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怀梦少年
2021年06月17日 17:0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没有一丝丝改变

  时间只不过是考验

  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

  眼前这个少年

  还是最初那张脸

  面前再多艰险不退却

  ......

  ——《少年》

  每个少年,内心都怀着梦,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即使面前布满荆棘,都阻止不了梦想彼岸花开。

  作为一名21世纪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我们又该怀揣着怎样的理想,付出多少努力,在这新世纪,接好属于我们的那一棒呢?

  遥想1921,革命,革命先辈们,几经辗转,历经万难,才在嘉兴游船上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正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取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从此,中国人民才真正“站起来”了。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100周岁了。她带领中国跨过了战火连天,全面解放,经历了改革开放,经济建设,最后跻身全球大国行列。如此繁荣昌盛的国家,又将赋予新的一代什么样的任务呢?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只有走在世界的前列,从人口大国迈向人才强国,培养各领域的优秀人才,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出生于21新世纪的我,只是一位平凡的少先队员。但是我们的祖国,社会主义的建设,正需要我们这些新鲜血液的加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应该刻苦学习,俗话说:“勤能补拙。”“勤勉乃成功之母。”艰苦的条件造就人才。一个成功人士,大都并不是天才。聪明的人并不都是天才,而天才是靠努力,靠勤奋得来的,这也验证了那句“天才出于勤奋。”

  每天,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是一个新的开始,是昨天的结束。每一天,我们在努力,在学习。“失败乃成功之母”。在一次次的挑战中,不畏艰难,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在学海无涯中斩获一次又一次成功。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成长为祖国需要的人才,成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世纪的少年们,让我们怀揣梦想,勤奋学习,发愤图强,为祖国,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指导教师:郏正萍)

【作者】: 光明学校六(2)班 付 晴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