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身在福中 不忘党恩
2021年06月17日 16:5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每当在父母闲暇的时候,我总能听到他们哼唱着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问爸爸:“什么是共产党啊?”爸爸脸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和颜悦色地说:“中国共产党是带领国家由弱小走到了强大,从贫穷走向了富裕的大英雄。”可是我还是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第二天,奶奶做了一桌子的菜,因为我吃了太多的零食,所以不想吃饭,后来奶奶说:“以前红军长征的时候,饿了只能吃草根和树皮,你们却不吃这香喷喷的大米饭。”我扮了个鬼脸,跑去玩了。到了下午,我有点饿了,我想起了餐厅的饭菜,我连忙跑到餐厅去一看,中午的饭菜都没了,我想起奶奶说,“红军饿的时候只能吃草根和树皮”,于是我跑到花园里摘下许多的小草,把草根洗干净,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小口,太苦啦!我跑到奶奶身边和奶奶说:“这草根根本不能吃呀!”奶奶一边笑一边说:“现在知道食物的可贵了吧?幸亏你生活在新中国,不然你现在还得吃这草根!”我急忙认错说:“对不起,我不该浪费食物!”奶奶摸了摸我的头,慈祥地说:“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就好了。”

  晚上,我抱怨作业太多了,不想再学习了。爸爸走过来说:“在新中国成立之前,你想上学还上不了呢!”我说:“怎么可能呢?”爸爸说:“在以前只有贵族才可以上学。”我问爸爸:“为什么?”爸爸说:“因为那时候穷,普通人家连饭都吃不饱,哪还上得了学呀!哪像现在,国家重视教育,人人都能上学,人人都能学知识。你啊,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经过这一件件一桩桩,我终于明白了歌词中所说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含义了!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应身在福中不忘过去,铭记党恩,努力学习,从小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热爱党!

   (指导老师:王子佳)

【作者】: 惠民学校三(1)班 张雨晴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