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
2021年06月17日 17:0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每当这首激动人心的国歌在我耳畔响起,我的心情便无比澎湃,是谁带领成千上万的中国同胞“站起来”的呢?是党,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老师也时常教育我们,身为祖国花朵要从小树立“一心向党永远向党”的信念。

  以前就听爷爷讲起过战争时期一位位战斗英雄的感人事迹,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被人们称为“狼牙山五壮士”的五位英雄,他们分别是马宝玉、胡德林、胡福才、葛振林、宋学义,在战斗中5位战士临危不惧,英勇阻击,子弹打光后,用石块还击,一直坚持战斗到日落。面对步步逼近的日伪军,他们宁死不屈,毁掉枪支,义无反顾,纵身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他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

  还有在战斗中,因部队受阻于对方军队的桥型暗堡,在紧急时刻毅然抱起炸药包,用自己的身体充当支架,左手托起炸药包,右手拉燃导火索的董存瑞,他以自己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牺牲时年仅19岁……

  这一个个感人的英雄事迹无一不激励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在人生和学习的道路上都要披荆斩棘,不畏困难!

  前段时间,我也有幸经历了一次有意义的研学活动——“童心向党,重走长征路”,我们身穿红军服,走过“长征路”,虽然当天有人中暑,却无人半途而废,因为始终有种坚持不懈的信念在支撑着我们,激励着我们,这信念便是伟大的共产党赋予我们的!

  我心中不禁泛起涟漪,“我是中国人,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这将是多么令人骄傲自豪的一句话,我相信将来无论走到哪里,成长路上遇到任何磕磕碰碰,一想到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我都会一鼓作气振作起来!

   (指导教师:张燕萍)

【作者】: 新城新家学校三(3)班 罗文菁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