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我骄傲,我是一名中国人
2021年06月17日 17:0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很骄傲,我是一名中国人。我很骄傲,我生长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土地上。亲爱的祖国,在你生日来临之际,我想对你说说心里话,说说那些让我骄傲的人、事、物。

  提到中国,第一个会想起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了!提到党,我的眼前不禁浮现出了许多人、事、物:为国家牺牲的革命烈士、被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烂熟于心的《义勇军进行曲》……

  革命烈士鲜红的事迹有很多很多,我印象最深的是王二小,为了革命他献出了自己年轻又宝贵的生命。王二小常常一边在山坡上放牛,一边给八路军站岗放哨。有一天,鬼子来扫荡,但迷路了,就让二小带路,二小把他们带到了包围圈,敌人知道后气急败坏就一刀刺死了二小,那块用二小鲜血染红的石头,现在还静静地卧在山沟里,人们把它叫做“血色石”。听了王二小的故事后,我就在想一定要向王二小学习,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看看脖子上的红领巾,我想起了老师说的话,她说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而国旗之所以那么红,是因为有无数的革命先辈用鲜血染红了它。它代表着无数革命英雄的心血,象征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胜利。

  而在这胜利来临之前,在过去的中国发生过一些让人十分愤怒的事情,比如震惊世界的南京大屠杀事件,每当我想起这些悲伤愤怒的事情时,我都会情不自禁地哼起这首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

  当鲜花遮盖了鲜血,当湛蓝的天空不再有枪声回荡,我们是否还能记得那倒在血泊中的革命先辈,那些带着铁链、手铐走在长街的革命者、那些饱受牢狱之苦的同胞们,他们为了中国的崛起牺牲了自己的生命,用生命换来了和平!我想,我不会忘,任何一个中华儿女都不会忘。我们要时刻警醒,奋发向上。

   (指导老师:陈贞利)

【作者】: 利民学校六(1)班 刘逸诺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