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争当共同富裕排头兵 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省人大代表来我区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2021年06月21日 14:5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17日、18日,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台州中心组第一代表小组来我区,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陪同调研。

  “柔川景区每年接待游客量大概有多少人次?亮点特色项目有哪些?”“模具小镇集聚了多少企业,年产值能达到多少?”“黄岩蜜橘在品牌营销上如何发力?”……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屿头乡布袋坑村、沙滩村,新前模具特色小镇客厅和中国(黄岩)柑橘博物馆,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区乡村振兴情况。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开启“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新征程,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我区突出能人带动、彰显特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校地合作,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打造更具潜力的未来乡村,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调研中,省人大代表们对我区近年来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实施全域协作探索“共同富裕”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表示,黄岩区作为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支撑体系建设试点县、第一批浙江省新时代乡村集成改革试点区,人文历史悠久、生态优势明显。黄岩区委区政府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聚焦东西联动、城乡统筹,在全省率先实施全域协作推进共同富裕十二大行动,成效明显。希望黄岩争当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排头兵,为“十四五”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黄岩样本,为全省乃至全国推动共同富裕探路先行。

  围绕如何发展融合产业、加快产业驱动、推进农业现代化、培育乡村规划人才等,代表们还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此次调研所了解到的情况,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把此次调研活动的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效。

【作者】: 记者 蒋奇军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