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升旗仪式
2021年06月21日 15:4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前进!前进!前进!进!”我太熟悉了,从小学一直到现在,每周周一在没有特殊情况下,我们学校都会举行盛大的升旗仪式,都唱这首国歌。

  此时,我想到了四年前的一场讲座。一个闷热的夏天,一位著名的演讲家庞树鹏老师来我们学校演讲《爱在行动》。这是一场关于感恩的讲座,场面极其动人,来了好多家长。当他让技术人员播放国歌时,全场家长立刻起身,我有霎那间的迟疑,我也想站起来,但我没有。因为旁边的人都坐着,都蠢蠢欲动着。那时的我们都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太小心翼翼,以至于心里对国歌的感应只在小小的胸腔中有力有序地震动着。这时庞老师宣布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并说到,他为那些家长们的做法感到自豪,是一位中国人应有的行为与榜样。他还说,在国外,若听到国歌响起,远在他乡的中国人一定会放下手头的事,站起来,很严肃地面对国旗大唱国歌。

  现在的我同那时一样,想骄傲地唱着国歌,就算是在充满着陌生的环境,奇怪的氛围里。一晃几年过去,大家可以在升国旗时一起整齐地唱国歌。我也无畏自己的“三音国歌”显得十分突出了。而旁边的低年级的声音一个班比一个班宏亮,初中生却则内敛得多。多么熟悉的场面啊,我暗想。记忆中的小学生时也是会比赛唱国歌的年级,每周一的升旗我们都使出吃奶的劲儿唱着,吼着。就在这个过程中,我常常会生成一种幸福的感觉。它可以那么厚重,也可以那么轻巧,像一种精神压在心头,又像一阵暖风拂过。

  现在我终于明白,那是一种存在于骨子中的自豪感。我或许不常意识到它的存在,但它从我懂事起就在我心里了。以前,可以因为这种朦胧的情感,说出要做一个有用的人的豪言壮语,现在依然有这样的想法,不过小一些,化为做好一个榜样的心愿。至少让身边的人认可自己。

  正是国歌激励着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攻难克坚,面对挫折不低头,众志成城砥砺前行,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指导老师:石俊华)

【作者】: 东方学校八(1)班 陈静茹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