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以实干诠释忠诚 以实绩展现担当 区四套班子领导集中收看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参观重点工程
2021年07月02日 17:2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区政协主席柯善辉,区委副书记梁海刚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区文体中心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上午8时整,区四套班子领导整齐着装,党员领导干部佩戴党徽,大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而感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而自豪。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振奋精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后,区四套班子领导参观了官河古道、劳动南路南延工程、九龙街工程和朵云书院·黄岩店建设现场。这四个工程都是事关黄岩长远发展、事关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扬黄岩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以实干诠释忠诚,以实绩展现担当,日夜奋战、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官河古道位于黄岩城市之心,由护城河永宁江、西江河、南官河、东官河“一江三河”沿岸区域组成,总长度5.6公里,包括1个慢行绿环、4个文化核心和10个古道景点建设。工程围绕黄岩老城区一环的立体空间打造,按照“水清可观、岸绿可游、街繁可贸”的总体思路,建设一个集文化传承、休闲游憩、观光旅游、夜经济为一体的扁平化综合体。工程于2020年5月开工,今年7月1日基本贯通。

  劳动南路南延工程为南北向城市主干路,道路北起十岙线,南至店头街,双向6车道,总长4198米,宽50米。道路打通了劳动南路向南延伸的断头路,实现黄岩城区到院桥镇10分钟通达,有效补齐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促进院沙高万亩新兴产业园、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的开发,为南部片区的建设发展激活新引擎。工程于2019年8月进场施工,今年6月30日实现主车道贯通。

  九龙街工程是台州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起于北城街道马鞍山村,与82省道复线椒江大桥至黄岩马鞍山终点相接,三跨永宁江,终于104国道西复线,主线长3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工程的建成对构建公路与铁路的综合交通网络,实现黄岩城区与台州客运站快速连通,完善黄岩公路路网,改善北部区域居民出行条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工程于2017年6月开工,今年7月1日投入通车运行。

  朵云书院·黄岩店是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旗下著名文化品牌——“朵云书院”走出上海的第一个项目,是黄岩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一项标志性成果,是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打造共同富裕幸福社会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书院以“永宁江畔朵云乡”为理念,结合我国传统建筑元素和黄岩地域特色,兼具红色文化、海派文化和江南文化,建有图书文创区、咖啡餐饮区、展览活动区、庭院休憩区、会务接待区等多个功能区,涵盖零售、策划、服务等多种业态。书院于今年6月26日正式开业。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