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抓好河道治理 切实推进水环境改善 新前开展八方河综合整治
2021年07月06日 15:3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在新前街道雨污管网修复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雨污管网的修复工作,一辆联合吸污车正在对雨水管道进行冲洗。

  雨污管网修复工程是八方河综合整治工作中的一项工程。八方河位于新前街道集镇范围内,是一条街道级河道,北起新塔村,与江北渠道相连接,西源于新江浦,南至永宁江绿城断面,全长4.8公里,宽5至11米。

  由于八方河周边人口密集,企业多、六小行业多,管网错综复杂,综合治理难度较高,构建良好的生态水环境,一直以来是新前街道“五水共治”工作的重点。

  “这几天一直下雨,经常能闻到雨污管道传来的臭味。”近日,街道五水办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立刻开展雨污管网排查工作。排查发现,由于雨污管网维护不够到位,管网中污泥及油污淤积,加上八方河所在的西工业园区污水管网日常处于高水位运行,造成污水从管网中溢出,导致黑臭反弹的情况。为解决雨污管发臭的问题,构建良好的居住环境,连日来,新前街道五水办组织工作人员还对沿河涉及的108家企业开展“污水零直排”建设回头看,并督促有问题的企业积极整改。沿河220家六小行业均已完成整治工作。

  “八方河疏浚工程已经在6月12日开始进场施工了,预计于7月底完成。此外,市政雨污管网的排查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新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强说。下阶段,新前街道将加强雨污管网动态监管,组织专人定期对八方河周边六小行业、企业、居民小区进行动态巡查,进一步完善工业企业固废堆放规范标准,从源头杜绝雨污串管现象。

【作者】: 记者 林按娜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