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红色力量”引领全民护水 东城:300多名党员集中巡河
2021年07月07日 11:3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东城街道组织开展“党建引领治水,献礼红色百年”巡河大行动,300多名来自各个社区的党员主动加入巡河队伍,对辖区内十余条河流开展巡河行动。

  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背心,手持清洁夹、垃圾袋,一路沿着巡河道徒步而行。他们仔细查看各个角落,不放过任何垃圾。

  “如果不及时清理垃圾,一旦下大雨,水一冲,垃圾都流到河里,会对河道水环境产生污染。”埭水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蔡艳边捡起藏在灌木树下的垃圾边说。

  当天,党员志愿者们还积极向群众宣传“五水共治”和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等知识,并指导群众安装“绿水币”小程序,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护水意识,呼吁更多人加入到保护河流的队伍中来。

  “希望通过我们的党员志愿活动,为创建水清岸绿的美丽家园贡献红色力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东城街道红四村党总支书记蔡斗东说。来自东城街道九峰社区的党员叶超怡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她说,“治水护水没有局外人,我们守护的不仅是一条河的清澈,也是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之后我也会继续参加巡河行动,做一名‘公共河长’。”

  经过此次清理活动,河道边的垃圾基本被清理干净,该活动也增强了党员、群众保护河道的意识和责任感。

【作者】: 记者 王小青 通讯员 王芬芬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