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上郑:党建联盟激活乡村发展“一池春水”
2021年07月15日 11:3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现在能越来越熟练地制作了,一天可以多做十几个圣诞球。”近日,记者来到上郑乡下郑村看到,几乎家家户户门口都堆放着一袋袋的圣诞球,屋内,妇女、老人正在手工制作圣诞球。

  一直以来,下郑村留守的妇女、老人较多,由于无法外出工作,他们收入微薄。今年,上郑乡以党建为引领,与东城街道、黄岩交旅集团共建“红磐石”党建联盟,探索“全域景区化、绿色产业化、治理规范化”实践路径,推动高质量发展,携手东西部共同富裕。

  村民们居家就可制作赚钱的圣诞球就是上郑乡与东城街道合作的“小橘灯”暖心工坊圣诞球手工作坊项目。“因为我们村留守老人比较多,这个手工活简单,老人做起来容易上手,可以让他们赚取一些生活费。”下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傅米富介绍道,原先每月几乎没有收入的老人依靠这样的手工活,现在每个月能有2000元的收入。下郑村村民王雪芹激动地说:“以前我一年到头没有什么收入,现在好了,既能照顾家里又能干活赚钱,每月都能赚一两千元来贴补家用,别提多开心了。”

  “红磐石”党建联盟给村民们带来了红利。同时,它也给村里带来的发展。有了引进的项目,下余村集资新建厂房出租,这每年能给村里增加7万余元村集体经济收入。“依托上郑乡党委政府以及‘红磐石’党建联盟项目,今年4月,村经营综合楼投入使用。这在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也解决了村民的就业问题。”下余村党支部书记王永钢告诉记者。厂房内,村民们熟练地制作圣诞丝带,这是上郑乡和东城街道共同引进的“小橘灯”暖心工坊圣诞丝带手工作坊项目。

  今年开始,携手东城街道、黄岩交旅集团,地处我区西部山区的上郑乡通过黄岩山乡村旅游综合体、“小橘灯”暖心工坊、产业扶持基金、“百人牵手”、黄岩溪源农副产品包装与推介、薄弱村帮扶、红色党建合作等六大方面22个项目的精准合作,预计可实现经济收益近3000万元,每年吸收劳动力1000多人次。

【作者】: 记者 牟婷婷 通讯员 周 丹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