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官河古道项目橘源桥和东官栈道工程完成竣工验收
2021年07月15日 11:3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经过不到一年的施工建设,我区“官河古道”项目东官栈道和橘源桥工程已于日前完成竣工验收。

  近日,记者在环城东路附近看见,东官栈道和橘源桥两座建筑赫然“悬挂”在城市上空,显得颇为壮观。站上东官栈道,只见绵延的桥面已铺上青绿色的环氧地坪漆,向南连接着尽头圆环形、透明的橘源桥。在栈道上往周边俯瞰,还可以将附近纵横的交通尽收眼底。

  据悉,目前东官栈道和橘源桥工程施工现场均已做封闭处理,即将进入后续的亮化、电梯等配套项目的施工。

  “等这两个工程开放以后,游人们可以上桥来打卡拍照,还可以一边沿着东官栈道和橘源桥漫步,一边欣赏东官河和南官河的景色,非常悠闲。”市政建设中心建设科管理人员汪林鑫告诉记者。

  东官栈道和橘源桥工程是我区城市建设一号工程“官河古道”项目的重要节点,也是我区打造的地标性建筑。东官栈道作为一处人行景观通道,投用后将在城区新增一条景观带。橘源桥为一座圆形的空中廊桥,采用了弧度均不相同的曲线型钢箱梁和120块尺寸各异的定制玻璃建设而成,在最大程度上呈现出“象征黄岩古城在发展鼎盛时期的圆满与盛世”这一设计理念。

  据了解,眼下,上河廊桥、西江古道等“官河古道”项目工程也在多点同时抓紧施工,力争早日实现官河古道全线贯通。

【作者】: 记者 陈舒心 通讯员 张心雨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