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包顺富在全区防汛防台综合演练上强调 加快构建防汛防台新体系 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2021年07月19日 17:0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17日上午,我区举行2021年防汛防台综合演练。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讲话。他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部署,以最高站位、最严标准、最强担当,加快构造具有结构性张力、系统性合力的数字化防汛防台新体系,更加有力扛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使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焕作点评。副区长车献晨,区人武部部长张立峰出席。

  本次演练采用实战演练和视频指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模拟我区遭受强台风、强降雨袭击,设置了组织会商与启动应急响应、预警发布与人员转移、大坝险情处置、物资应急调度、电力通讯抢修、城市内涝地下抢险、现场综合救援等科目。“线上+线下”的可视化应急指挥模式充分凸显了我区数字赋能、智慧引领的防汛防台信息化优势,体现了以人为本、精密智控的防汛防台工作理念。

  观看演练后,包顺富指出,演练是为更好的实战,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以演促练、以练促战,及时检视预案、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全面提升防汛防台意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构建防汛防台新体系。

  他强调,做好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警”字当头,拧成“一股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理念,坚决克服消极、麻痹、懈怠、免责的错误思想,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加快推动依靠经验防灾减灾向依靠现数字化、现代化综合集成的防汛防台新体系转变,确保我区安全度汛、万无一失。要坚持“防”字着力,织牢“一张网”。要心中有数,做到查改见底,深入开展“全方位、全领域、全层次、全覆盖”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坚持清单化管理、挂牌督办、逐一销号,确保马上整改到位;要应对有方,做到准备周全,全面做好监测预警、组织调度、物资储备、应急处置、宣传发动等工作;要提升有招,做到精密智控,着力提高灾害风险智慧化防控能力,以数字化改革为核心,加强数据共享,注重场景应用,强化多跨协同,不断完善自然灾害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平台,充分发挥“电脑+人脑”优势,切实增强防汛防台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系统性、协同性和实效性。要坚持“严”字为要,做到全区“一盘棋”。要严格责任,按照防汛责任制要求,逐级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严实作风,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严明纪律,强化督查考核,不断提升工作成效。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