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气温四十多摄氏度,他们还要戴绝缘手套穿橡胶鞋 与钢筋“较劲”的焊接工人
2021年07月19日 17:0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高温下,仍有不少劳动者坚守在岗位上,用汗水创造美好生活。安全帽、水壶是他们的“标配”,黝黑铮亮的皮肤是他们的底色。作为城市建设者,他们用豁达乐观战胜烈日炙烤,用辛勤汗水为城市发展、项目建设添砖加瓦。

  7月15日下午两点,正值一天中最热的时段,记者来到由黄岩城投集团承建的黄岩区西城片区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施工现场,入眼便是50多台耸立的桩基和数台挖掘机,百余名工人干得热火朝天,钢筋棚里时不时有火花闪起。走进钢筋棚,焊接工人孔凡梦和工友正在做桩基钢筋笼焊接工作。

  “一天大概要用掉三捆钢筋,一百五十根左右。”焊接工人孔凡梦擦着额上不停淌下的汗珠告诉记者,“现在天气又比较热,电焊时温度能达到四十五、六度。”

  据了解,每根钢筋重约26公斤,完成的一件钢筋笼需要14根钢筋,总重量将近400公斤。焊接工人把加工好的钢筋经过绑扎,再用炽热的电弧把焊条端部与电弧下面的工件表面熔化,将两个分开的焊件连接成一体,使其具有足够的刚度与稳定性,保证在运送、吊装和浇筑砼时不致松散、移位与变形。

  电焊时飞溅的火花很容易烫伤工人,为了确保安全,记者看到孔凡梦穿着长袖长裤,手上和脚上都是不透气的绝缘手套和橡胶鞋。焊接时,他的脸距钢板不过30厘米,热气蒸得他满脸通红、汗如雨下。

  记者发现,为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施工单位在现场存放了大量的饮用水和避暑药品,工地内还建有一处空调集装箱。“这个临时集装箱就是为了工人们在休息时有个凉爽的空间,现在我们还有一个茶水亭正在建设中。”森拓建设集团黄岩区西城片区人居环境提升工程项目负责人张甫民说。

  天气持续高温,建筑工人们上下一心,个个在高温下执着坚守,挥汗如雨保进度,用实际行动为城市的发展添砖加瓦。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都是建筑工人们用双手和汗水浇灌出来的,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了黄城的一道道靓丽风景。

【作者】: 记者 王小青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