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全区600多座山塘水库落实防台措施
2021年07月21日 15:5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随着台风“烟花”的逐渐靠近,我区各部门迅速行动,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区600多座山塘、水库进行隐患排查,控制水库水位,并对防台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台风期间山塘、水库安全。

  7月20日上午,在院桥镇,当地组织人员对各山塘水库进行24小时不间断预泄洪,并对山塘水库进行细致的隐患排查,“台风期间我们主要检查山塘水库是否存在渗漏、溢洪道是否通畅、启闭设备是否正常等情况。“院桥镇农办主任张荣说。

  此外,当地还依托专业检测公司,科学地对全镇50多座山塘水库进行地毯式的排查,全面梳理摸清山塘大坝运行状况,确保堤坝无漏水、无坍塌、无滑坡等安全隐患。在院桥镇共青号水库,检测人员对大坝底下的一处疑似的漏水隐患点进行再三勘验,确保在台风期间做好重点监测。“台风、暴雨来临,不管是不是病险山塘水库,绝不能存在丝毫麻痹思想,必须要严格按照预案要求采取对应的措施,严格按照批准的汛限水位运行,对病险山塘水库等重点部位将采取加固、限蓄、放空等措施,以防发生意外。”院桥镇副镇长徐婉玲表示,该镇已按照防台预案,加强巡查力度,提高预警能力,在发现降雨超过水库承受能力和险情时,要及时向乡镇和区防汛部门报告,及时组织力量转移可能发生危险的群众,做到万无一失。

  与此同时,我区各乡镇街道也加大了对全区600多座山塘水库的巡检力度,通过查、问、看、试等方式,详细掌握防御现状,对各大水库、河网等进行了预泄预排落实清理障碍、畅通水道等防洪排涝措施,对山塘坝体、溢洪道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摸清山塘的基本防汛能力以及汛期安全保障应对能力,尽最大努力减少、降低台风损失。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