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果农紧急“动员” 防台抢收减少损失
2021年07月21日 15:5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20日一早,北洋镇鑫禾源葡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牟炳忠就领着十来名工作人员,抓紧抢收已经成熟的葡萄。

  “今年我们合作社一共种了285亩葡萄,目前只采摘了三分之一。如果台风来了,大棚顶棚被掀掉,葡萄被雨淋了,那损失就太大了!”牟炳忠忧心忡忡地说。为了抢收保果,他从昨天就开始雇人采摘,并挨个检查压膜条,确保压实压紧。

  在头陀镇溪上村的水蜜桃种植基地内,种植户徐光月也正忙着采摘已经成熟的蜜桃。得知台风即将到来的消息,她这两天就抢收了1000多斤水蜜桃,部分已装箱销售。“如果台风来了,??桃子掉在地上就没人要了。那边还有很多黄桃没成熟,现在摘也摘不了,我都快急死了。”徐光月很是焦虑。

  台风“烟花”逼近,同样忙碌的还有柑橘大棚种植户们。在北洋镇称歇村村民章高灯的家庭农场内,红美人正处于果实膨大期,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枝头。为了防台抗台,他早早就做好了大棚的加固工作。“斜撑、支架、排水沟统统都‘安排’上了,橘子树我也都用绳子捆绑好了。”章高灯认为这些就足够应对这次的台风了。然而,区农业农村局果树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黄茜斌查看完后却告诉他,如果台风达到10级以上的风力,仅仅只是这样还不足以抵御,??可以通过割开顶棚的膜布来防止大棚倒塌。

  这几天,区农业农村局已派出各科室技术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面对面指导农户做好农业生产的抗台工作。同时,根据气象部门天气预报预警分析,已通过农民信箱、媒体平台等向46809户农户发布台风预警信息和防御措施,发动各村及农户及时落实防台救灾措施,尽早做好人员、物资和技术等各项准备工作。

【作者】: 记者 施佳丽 见习记者 黄一馨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