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供电公司:全力抗“烟花” 筑建供电“安全网”
2021年07月21日 15:5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20日上午,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宁溪镇各村的10千伏线路开展台风前特巡,重点做好线路清障,加固拉线,并对发现的缺陷及时维护处理。

  据了解,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1日夜间移入东海海面,并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为做好6号台风的防御工作,区防指7月19日19时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区供电公司闻令而动,按照前期准备的抗台预案,落实防台各项措施。

  区供电公司还召开了6号台风“烟花”防汛抗台会议,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以保障黄岩电网安全度汛为宗旨,全面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尽最大努力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防汛防台工作实行领导负责制,统一指挥,分级、分部门管理;坚持以防为主,突出防御重点,按照“防、避、抢”的原则做好抗台抢险工作及台风中的安全保障措施;各单位人员迅速到岗、到位,加强值班,保证通讯畅通;加紧对辖区内线路、电力设施巡检和防范,特别是容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的地段和处于低洼地势的变电所和电力设施要加强特别巡视,做好电力设施及有关物件的加固工作,确保各项防汛防台措施到位;充分做好抢险物资、应急发电车、交通、后勤等的准备,加强灾情统计,及时上报台风受损情况。

  当天,为确保重要场所台风期间的用电保障,区供电公司分组走进区政府、自来水厂、医院等。在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区供电公司对该院的用电状况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协助做好自备电源检查,保障台风期间可靠供电。在检查中,供电人员对配电设备目前运行状况、存在的问题进行检查,特别是抢救室、重症病房等点位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并对配电室的环境和自备电源进行试发,查看油量储备情况,督促其在台风到来之前做好设备检查、消缺等防范措施。同时还根据往年的经验,建议院方做好地下配电室防雨水倒灌措施,储备足量的沙袋以备用,并承诺如有必要加派应急发电车到现场以保证台风期间的可靠供电。

  目前,区供电公司正快马加鞭督促和配合各部门在台风到来之前做好设备检查、消缺等防范措施,重点检查各基层站所防抗台风前期工作落实机应急准备情况,保证台风期间高危重要客户的可靠供电,同时还走进居民区,进行公共住宅小区配电房电力设备的防进水、漏水检查,同时提醒配电站房在地下的物业小区做好相关防洪措施,并加强排水设施检查和维护,全力确保台风期间设备稳定运行,居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

  

【作者】: 记者 冯 静 通讯员 蔡 婷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