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黄岩警方滴血寻亲,母女离散39年再相聚
2021年07月21日 17:3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女儿,是妈妈对不起你啊!”今年已经71岁的金女士紧紧抱住女儿,一边哭一边说道。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我区新前派出所。

  7月6日对于金女士一家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在黄岩警方和河北邯郸临漳警方共同努力下,金女士与失散39年的两个女儿终于团圆。看着金女士一大家子团聚,民警打趣道:“今年过年,可要换张大一点的桌子了。”

  1982年,金女士的第三个孩子出生了。这对于靠着务农才勉强维持生计的一家人来说,三女儿的到来无疑是“雪上加霜”。为了给三女儿一条“活”路,夫妻二人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把孩子抱给别人养。可三女儿的命运并不是就此一帆风顺,新的家庭领养没多久就被送到了黄岩福利院。幸运的是,三女儿最终被河北省邯郸市的一对夫妻领养,并取名靳某某,生活至今。

  直到靳某某15岁时,偶尔听到邻居议论自己的身世,靳某某跑回家向养母求证,这才知道自己是被领养的,父母是浙江黄岩人。从此,想找到亲生父母的愿望便在靳某某心中埋下。

  靳某某长大成人后,组建了自己的家庭,养育了一儿一女,生活幸福美满。靳某某却愈发想见自己的亲生父母。“小时候怕伤养父母的心,没有想找,也没有那个能耐找,感觉跟大海捞针似的。”靳某某说,“现在有了自己的孩子,感觉十月怀胎不容易,有时候和孩子说我不是姥姥亲生的,很心酸,就很想见见自己的亲生父母,但不知道他们在哪……”

  今年4月底,靳某某在微信中无意看到一条推文,公安部的“团圆行动”,让失散多年的子女与亲生父母团聚,这让靳某某再次有了想找到亲生父母的想法。在和丈夫、养父母沟通后,大家都很支持靳某某去寻找亲生父母,这让靳某某舒了一口气。

  5月初,靳某某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将自己在当地公安机关采集的血样DNA寄到了台州市公安机关进行比对,可数据库里并没有符合靳某某DNA的信息。

  直到6月底,事情迎来了转机。金女士一家看到关于“团圆行动”的新闻后,来到黄岩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求助。“警官,我做了错事啊,我女儿82年出生就被我送走了。我找了她好久一直找不到,你们能不能帮我找找她?”在了解情况后,民警将金女士的血样采集到数据库中。很快,民警就比对到了金女士口中那个82年的女儿。然而,令民警意外的是,在数据库中还有一位黄岩的方女士与金女士的DNA比对成功。经过再三确认,金女士才说自己的确还有个小女儿,当时也被送走抱养了。

  7月6日中午,金女士一家早早就来到新前派出所,等待与自己的两个女儿重逢。金女士一会坐一会站,紧张得手足无措。终于在下午2点,靳某某一家四口在当地警方的陪同下来到派出所。

  39年,1300公里。从来没见过自己母亲的靳某某一下车,便一眼认出了人群中的金女士就是自己的母亲。素未谋面的母女二人一见面,就紧紧地抱在一起,眼泪止不住地流。靳某某从手提袋里拿出自己为母亲精心准备的手镯,亲手给母亲带上。金女士高兴地说道:“能找到你就是最好的礼物了。”此时,小女儿方女士也赶到了派出所,和母亲抱在一起。“女儿,妈妈对不起你们啊!”金女士哭着说道。

  金女士寻找女儿多年,曾通过第三方鉴定机构进行寻找未果,如今在公安机关的帮助下,多年寻女的心愿终于得以实现。金女士一家为办案民警送上锦旗,表达了感谢。

  今年以来,黄岩公安分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紧紧依托“全国打拐DNA系统”,充分发挥主职主业和现代科技优势,成功帮助12个家庭成功寻亲,实现团圆,让骨肉不再分离。

【作者】: 通讯员 刘冰菲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