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受台风“烟花”影响 我区将迎来强降雨
2021年07月23日 15:5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据区气象台7月22日下午5点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发展为14级强台风级,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预计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在浙中北沿海登陆,尚不能完全排除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的可能。

  台风“烟花”(强台风级)的中心7月22日17时位于浙江温岭东南方大约6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23.5度,东经125.6度,14级(42米/秒),95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22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为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为40公里,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

  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区未来七天将以阵雨天气为主。22—23日阴有阵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24—25日全区有暴雨或大暴雨;26—28日阴有阵雨。另外,内陆平原最大风力可达8—10级。

  “台风‘烟花’移动速度慢,影响时间长,鉴于黄岩前期降水较多,我区要注意防范此次台风过程可能引发的泥石流、山顶滑坡等次生气象灾害。目前台风‘烟花’的强度还在持续增强,气象台将密切关注及时发布台风消息。”区气象台台长章蓝文告诉记者。

  据了解,市防指7月22日12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区气象台提醒,在台风来临前,广大市民要注意对室外易被风吹倒的物品,如太阳能热水器、电视天线等进行加固,将养在室外的动植物及其他物品移至室内,特别是在楼顶、凉台上的花盆、杂物。台风来临时,不要靠近大树、广告牌、电线杆、高压线、高层建筑物及危房,以免被砸、被压或触电;不要在河、湖、海的路堤或桥上行走,不要在强风影响区域开车。台风登陆后,也不能掉以轻心,台风是一个比较圆形的天气系统,登陆只是台风中心到达陆地,台风后面那一半的云团还会继续带来大风和暴雨,防台工作还要继续。

【作者】: 记者 王小青 见习记者 张 颖 通讯员 陈丽红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