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陈建勋包顺富再督防汛防台工作 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尽最大努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1年07月25日 15:0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分赴一线,督查防汛防台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陈建勋在头陀镇实地查看了元同溪水情,详细了解了低洼易涝区人员转移情况。他要求属地乡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排查并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扎实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随后,陈建勋来到北洋镇,详细了解各项防汛防台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镇村两级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全面掌握辖区低洼易涝情况,全力保障物资储备,提前布置紧急救援力量。在上郑乡美丰村地质灾害隐患点,陈建勋仔细询问了隐患点整治情况。他指出,属地乡镇要突出防汛重点,紧盯薄弱环节,加强安全巡查,对可能受强降雨影响造成地质灾害的险工险段,要加大监测力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

  “辛苦大家了,我们要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平安指数,一定要全力保障好群众的安全。”在上郑乡避灾安置点,陈建勋看望了被转移群众,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表示慰问。他指出,各级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扎实做好群众转移工作,同时要关注老百姓思想动态,加强引导,确保已转移群众不回流;各避灾点要备足物资,切实保障好被转移群众的生活,确保他们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陈建勋强调,汛情就是命令,防台防汛就是责任。全区上下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坚持“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理念,坚持小题大做、举轻若重,坚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充分调动一切力量,落实落细各项防台措施,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要“站好岗、放好哨”,全面落实各项防台防汛责任制,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信息传递及时、指挥调度有序。要应转尽转,应转必转。全面排查核实应转移人员,细化转移方案,做好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的管控,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应急力量部署,统筹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备足防汛抢险救灾物资,强化应急响应和救援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明纪律、履职尽责,全员齐心,共同铸就防汛防台的铜墙铁壁。

  当天下午,包顺富带队赴上垟、富山、屿头等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在上垟乡西洋村、富山乡半山村和屿头乡大田村,包顺富认真检查了重点人群转移情况。他说,防汛防台,最大的风险就是思想准备不足,台风年年会来,就会让人产生麻痹松懈心理。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经验主义、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紧紧抓住台风到来前的最后窗口期,争分夺秒、严谨细致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做最充分的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在屿头乡三联村,包顺富现场查看了避灾场所人员安置情况和柔极溪两侧防洪措施。他指出,属地乡镇要进一步完善人员转移工作预案和物资准备,务必把该转移的人员都坚决转移好、安置好,严防转移人员回流。针对柔极溪两侧的隐患点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尽快落实应急措施,尽快整治到位,及时回应群众呼声诉求。

  包顺富在督查中强调,落实好防台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以“极端”态度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做到“极端负责”“极端周密”,坚持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足准备,将决心下到底、责任压到底、措施硬到底,全力以赴、毫不懈怠,全力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要提高工作标准,系统预判视线外风险,在人员转移工作上标准再提升、范围再扩大、动作更迅速,宁可听骂声、决不听哭声。要全面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应急响应预案措施,全时段值守、全天候防范,以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安全指数。

  近日,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也分赴联系乡镇(街道),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陈珍妮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