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记者实地探访部分乡镇—— 及早转移 暖心安置
2021年07月25日 15:0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24日,强台风“烟花”正逐渐逼近,我区积极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坚持早部署、早动员、早转移,确保安全。

  作为农业大镇,这几天,北洋镇组织人员针对住宿在田间地头的农业务工人员进行紧急转移,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

  “大家赶紧收拾一下,一起到村部那边去住。”黄岩官岙茭白合作社种植有茭白400多亩,是我区最大的茭白合作社,雇佣有4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农忙时一直住宿在茭白田里。

  “移动板房的结构太脆弱了,台风天屋顶很容易被掀翻,茭白田还都是低洼地的,所以转移是刻不容缓的。”在田间地头的移动板房里,北洋镇官岙村驻村干部周益一边劝说,一边焦急向务工人员阐明台风可能带来的危害,并帮助他们及时转移到村部等安全场所。

  水、电、网俱全,热水器、空调“敞开着用”,转移到各项设施一应俱全的避灾安置点里,来自湖南的务工人员娄义军安下了心。

  在院桥镇,该镇村干部深入一线,开展巡查、部署相关工作。他们逐户上门,不厌其烦地提醒村民台风天注意事项,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劝导转移危旧房村民。

  “阿公,台风来了,这里不安全,来,我带你去村里的避灾安置点。”7月24日晚,在繁荣村敬老院,由于该处地势较低,镇村干部担心强降雨造成积水,给敬老院内的35名老人带来危险,镇村干部和敬老院负责人一起转移老人,确保他们的安全。

  繁荣村敬老院地处山边,居住的大都是高龄老人,每次台风来临,镇村干部总是放心不下。当晚,敬老院负责人安排车辆,整理老人们的生活用品,将他们转移到安置点。

  另一边,在院桥镇避灾安置点,十几名外来务工人员被安置在这里,他们都是中岙里村的农业务工人员,由于住在大棚里,安全性较低,镇村干部得知情况后,立即将他们转移至避灾安置点内。记者看见,避灾安置点内房间宽敞、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齐全,能够满足群众的避灾需求。“我觉得这里挺好的,吃的、喝的都有了,我们很开心能在这里安全地度过台风天。”外来务工人员梁兰昌说。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缪安娜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