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宁可“十防九空” 不可“失防万一”
2021年07月25日 15:0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眼下,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步步逼近,据气象部门预测,最大可能于25日下午至26日凌晨在浙江省中北部沿海登陆,区防指已将防台应急响应提升为一级。同时,第8号台风“尼伯特”又于24日凌晨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烟花”是今年首个直接影响我区的台风,有着移速慢、水汽足的特点,登陆时又逢天文大潮,如果回旋停滞将造成严重降雨,很有可能出现极端天气。各地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醒,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问题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预案制定得更细致一些,拿出超常规力度,付出超常规努力,以确定的防汛防台措施有效应对不确定的雨情汛情发展变化。

要架好“望远镜”,建立机制重布局。防汛防台不仅考验“急时”的周密应对,更考验“平时”的长效机制。我区要注重构建“统筹高效、指挥顺畅、联动响应、协同发力”的防汛防台工作格局,逐级抓牢、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密协同、通力合作,做细做实各项防御准备工作,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握好“显微镜”,查摆整改重细节。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落实薄弱部位的防御措施,将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区域、每一项工程、每一处隐患、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个责任人,把防汛防台风的各项举措做得更实更细更充分。此外,要强化预报预警,精准分析台风路径、雨量强度、潮位变化,及时向民众告知台风动向,做到综合预警信息进村入户到人。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当疏而不漏的防范应对之网迅速覆盖橘乡大地时,力争“最好的结果”在台风袭来时已经奠定了基础。

【作者】: 斯 语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