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有险必出 闻警即动 我区民间救援力量整装待发
2021年07月25日 15:0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你好,台风降雨天气,为保证安全,请您尽量远离河道周边区域……”7月24日上午9时,黄岩水上救援队小分队在永宁江水域开始了新一轮的巡河,提醒水域周边市民注意安全。

  黄岩水上救援队是我区的一支民间应急救援队伍。为配合做好防台工作,连日来,这支有着一百多名志愿者的队伍先后参与了长潭水库的泄洪安保工作,深入乡镇开展如何使用冲锋舟的培训工作。“目前,我们已经做好了各种救生设备的准备工作,救援基地也开始实行二十四小时备勤制度,等待着台风的到来。”黄岩水上救援队队长黄国正说。

  在台风期间,民间救援队伍也是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力量。为全面积极应对台风“烟花”带来的影响,我区多支民间救援队伍已整装待发。

  在茅畲乡,台州市飞马应急救援队也正严阵以待,准备随时为周边乡镇防汛防台抢险救援提供协助。“社会救援力量的加入,进一步壮大了我们的队伍,目前我区备有乡镇、村级抢险救援队伍357支,部门专业抢险队伍45支及社会救援力量,均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有险必出,闻警即动,确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援行动。”区应急管理局应急事务中心主任黄海燕说。据统计,目前全区共配备橡皮艇40艘,冲锋舟11艘,雨衣7747件,灯具4313件,棉被8639件,应急生活包4550只,沙袋3030只。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