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黄岩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模塑)获商务部认定
2021年07月27日 16:4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日前,商务部新认定105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黄岩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模塑)榜上有名。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国家重点扶持和发展的,集生产、出口功能为一体的产业集聚体。培育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推动外贸转动力调结构、培育竞争新优势的重要举措。

  作为“中国模具之乡、塑料日用品之都”,黄岩经过60多年的沉淀和发展,形成了集聚优势明显、经济效益显著、品牌效应突出、公共服务完善的模塑特色产业集群。我区先后获得了中国(黄岩)模具产业升级示范基地、中国塑料模具出口示范基地、国家级模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全国塑料模具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等多个金字招牌,是全国三大模具产业板块之一长三角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

  模塑一直是黄岩最具特色的核心产业。目前,模塑相关企业占全区工业企业总数的60%以上,有7家模塑相关上市企业,涌现出一批行业龙头和行业小巨人——永高的PVC管件、市下喷雾器的出口量全国领先;精诚的塑料挤出模具、赛豪的汽车车灯模具位居世界前三水平;星泰的汽车仪表盘模、美多的空调模、陶氏的液晶电视模、凯华的物流模均处于国内外一流水平。

  数字化赋能产业“新生”。眼下,黄岩模塑产业顺应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要求,抢抓全省数字化改革机遇期,推进模具行业产业大脑建设,以精密化、智能化、绿色化为发展导向,以“提升创新设计能力、优化企业梯队结构、培育品质品牌意识、加强应用人才培育、提升产品水平、提升两化融合水平、完善公共服务平台”七大方向为主要抓手,致力于重点突破高端模具产品、高端塑料制品、高端配套装备三大领域,推动模塑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记者 王小青 实习生 虞钧雅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