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打造永宁江科创带的“引爆点” 台州梦创园:梦想照进现实 点亮“黄岩智造”
2021年07月29日 09:4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作为台州的老工业基地,黄岩有着蓬勃发展的工业经济,但仍存在传统工业低效、无序、粗放等问题。近年来,随着数字化、智能化的兴起,我区依托于永宁江科创带,倾力打造台州梦创园,积极推动“黄岩制造”迈向“黄岩智造”。

  台州梦创园位于台州湾科创大走廊重要组团永宁江科创带的重点节点——黄岩江口化工园区,由核心区、滨江生态带和联动区块等三部分组成,是永宁江科创带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滨江公共空间营造的重要板块。

  走进刚刚揭牌落成的台州梦创园,浓郁的工业风扑面而来,林荫广场、时光圆盘、创意港湾、寻梦之径、水泥森林等独具特色的布局将原先单一的老厂房变为具有时空感与科技感的园区,彰显独特工业之美。

  “我觉得这种室内设计工业风所散发出粗狂、神秘的特质挺适合我们年轻人,园区的灯光设计也非常惊艳,充分考虑到人与光的互动性、光影投射的程序性,呈现出魔幻主义的色彩,更可以吸引南来北往的年轻人,我以后也会考虑来园区就业。”今年刚从某大学设计系毕业的梅欣莹趁着园区揭牌,特意前来参观学习。

  而在2个月前,这处园区还是一个老旧的水泥制品厂,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德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大刀阔斧的指导下,这一区块摇身一变,成为一处极具现代风格、布局精致的主题园区。

  “我们通过改造老旧工业区,借助德国工业新理念,改变过去人们对工厂老旧、脏乱的印象,打造环境优良、技术领先的‘未来产业大脑与未来工厂’新平台,吸引更多年轻人才来此交流、落户。”黄岩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建平介绍。

  精诚时代集团是我区模具龙头企业,旗下浙江精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到台州梦创园。近年来,该企业积极推动传统模具走上自动化智能化的道路,企业落户在台州梦创园,希望借此走上转型升级的快车道。“我们企业正向着大数据、智能工厂去发展,这对我们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企业品牌融入全球竞争来讲至关重要,虽然我们还处于初级阶段,接下来我们会将智能化发展进行到底。”精诚时代集团董事长梁斌说。

  下阶段,台州梦创园还将举办梦创音乐节、模具产业大脑发布会等一系列重磅活动。无论是“最强大脑”和“前沿思想”的碰撞,还是年轻人喜爱的潮玩演出,在台州梦创园都能实现。

  此外,借助于永宁江科创带的丰厚科研资源,台州梦创园将集成电子商务技术、大数据技术和云计算技术,搭建公共服务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和面向市场端的展示交易平台,将人才、技术和行业三者紧密相连,其中,将开拓创新“工业医生”概念,深挖企业需求,提供线上线下结合的工业技术咨询服务,解决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和瓶颈。

  “台州梦创园是我们重点打造的永宁江科创带的引爆点,能汇聚更多高端人才和创新平台,能够把更多的资源要素源源不断引流到黄岩,也会营造起更加尊重制造业创新的氛围,让创新创业的梦想照进现实。”区经信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崇辉说。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通讯员 陶 醉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