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风雨不褪先锋本色
2021年07月29日 10:07 来源: 【进入论坛】

  近日,我国南方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各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向险而生的气魄与默默奉献的行动构筑起防汛救灾的最坚固防线,合力绘就了党员先锋力量的时代画卷。

  身先士卒,无畏奉献,彰显忠诚本色。“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更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越是危难关头,越能检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越是能折射出共产党人身上的党性与忠诚。面对灾情,广大党员干部发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锋强音挺身而出,向着汛情最前沿火速集结、冲锋在前。从道路疏通到农田排涝,从物资运送到群众安置,党员们以钢铁意志筑起了冲不垮的“红色堤坝”,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了“两个维护”,用忠诚与奉献践行了“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坚定信仰。

  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彰显担当本色。“沧海横流方显本色,大浪淘沙始见真金。”危难关头,更显党员担当。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冲锋陷阵的身影;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叩击心灵的担当。汛情当头,各地人民子弟兵纷纷向党组织上交请战书,奔赴救援一线;广大党员干部们靠前指挥,层层夯实责任,形成防汛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险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与狂风拼力量、与暴雨抢时间、与洪水比冲劲,党员们自觉担起抗洪救灾的重任,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让鲜红党旗在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彰显为民本色。“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民生福祉是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防汛救灾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灾难无情人有情,把群众呼声当哨声,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一万”,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直接体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党徽闪耀。也正是共产党人的这种拳拳之心,让人民群众有了应对挑战、战胜困难的主心骨,让民众深切感受到“跟党走”是探寻方向、赢得未来的最好选择。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防汛救灾一线是党员们接受党和人民考验考察的主战场,忠诚、担当、为民是党员们永不褪色的先锋本色。以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投入到防汛救灾中去,以“逆行者”的姿态迎接一切风险挑战,才能真正彰显党员的先锋本色。

【作者】: 韩青冶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