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我区模具产业集群新智造试点入选省级名单
2021年07月30日 16:2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日前,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1年产业集群(区域)新智造试点名单》,36个产业集群(区域)列入新智造试点,黄岩模具产业集群新智造试点入选。

  黄岩素有“中国模具之乡”美誉。2009年黄岩模具产业列入“浙江省首批21个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示范区”,拥有“全国首个模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等10余项国家级、省级称号。2016年我区“模具智能制造示范区”入围浙江省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区。黄岩模具产业以注塑模具制造为主,挤塑、吹塑、压铸、冲压模具兼而有之,已形成了全国县域级产业功能最齐全、专业化程度最高、配套体系最完善的产业生态链体系。

  黄岩模具产业集群优势突出,现有模塑产业链企业7000多家,从业人员15余万人,其中专业模具企业2500家,从业人员6万人。产业生态体系完整、产品市场占有率高、创新基础扎实,已建立80余家协同创新机构,并汇聚李德群等4位院士团队开展壁垒技术研发。

  此外,我区产业集群数字化方面已走在前列,其中加工设备数控化率全国最高,达到85%,建立了全维度的工业互联网,为智能模具产业集群新智造试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