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金台铁路运营“满月” 累计发送旅客4.14万人次
2021年07月30日 16:2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25日金台铁路正式开通,截至日前,金台铁路运营“满月”了,全程累计发送旅客4.14万人次。

  “开通运营后的金台铁路,对我这样家在仙居,工作在台州市区的上班族来说很方便,时段和票价也都很友好。”家住仙居县的周先生是金台铁路通车运营的获益者之一。得益于金台铁路的串联,浙江中部向沿海增添了一条穿山达海的大通道,沿线城市的时空距离被极大地压缩,“同城化”效应,在台州城区和周边区县之间格外明显。

  金台铁路目前开行8趟列车,每天最早的是由台州西发往永康南的D5472次列车,最晚的是由永康南发往台州西的D5475次列车,通行时段覆盖6:42至22:44,能解决沿线绝大多数居民的出行问题。

  作为浙江省首条自主运营的电气化铁路,新运营的金台铁路也给金温铁道公司职工提出了全新的挑战。

  “变化比想象的要大。”叶丽萍是金台铁路首发车的列车长,一个月下来,她明显感受到时间不够用。在进驻金台车队之前,叶丽萍长期在K944次列车上,累计服务旅客近13万人次。“现在到站频率高了,工作节奏加快了,挑战比较大。”叶丽萍表示,在掌握动集列车作业标准的工作上,她和车队的另外两位车长带领列车员,几乎是靠挤时间学习的。

  作为首批动集列车司机,这个月下来,何复礼已经安全行驶29092公里。回想起白天跑车、夜间整备的日日夜夜,他最深的感受就是充实。“很荣幸能够成为第一批动集司机,在一个月的运行过程中,我对动集、线路、分相点、各站有了清晰的了解,这为我平稳操纵提供了坚实基础,今后,我也会握紧闸把,确保每一列动车组的安全平稳有序。”

  信号工出身的陈伟更喜欢待在幕后。通车仪式那天,他就“隐匿”在热闹的人群中,静静地看着“绿巨人”前行。“列车安全通行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一个月来,陈伟一直关注着全线不同型号的198组道岔。“不同的天气,不同的进路,不同的列车,道岔设备的状态时时刻刻在变化。”他说,最为惊险的一次,是临海东站4#道岔在转换过程中突发的工作电流曲线和功率曲线急剧上升,好在发现及时,信号专业人员以最短的时间处置了安全隐患。

  运营好金台铁路,这是金温铁道公司向我省铁路自主运营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自主运营,最大的特点就是实现管内调度的自主化管理,促进运营组织优化升级,更契合了当前“提质增效”的大背景。

  目前,金温铁道公司持续紧扣“打造国内合资铁路第一品牌”的企业愿景,立足金温20多年自主运营成熟经验及乐清湾、金台铁路的受托管理基础,全方位打造“浙江铁路”自主运营管理品牌,实现“金温模式”向“浙江模式”的接力创新和传承发展。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