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建勋主持
2021年08月26日 10:4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25日上午,十三届区委召开第115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近期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当前重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大做好社会财富“蛋糕”,为促进共同富裕、维护金融稳定发展打下坚实物质基础。要把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区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目标,以九大共富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物质富裕和精神富足,以黄岩先行示范为省市共同富裕探索开路。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意识,运用系统观念和系统思维,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能力水平,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坚决守牢平安稳定底线红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市委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更加突出监督的政治性、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全面提高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忠诚履职,奋发有为。检察机关要扛起职责使命,严格对照中央《意见》、省委《通知》和市委会议精神,努力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中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要紧密协作,形成合力。坚持和完善党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领导,加强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组织保障。各级各部门也要积极支持配合检察工作,为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了省、市干部队伍干部工作系统性重塑建设变革型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在思想上强化对标看齐。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相关决策部署,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干部工作理念、机制全方位系统性整体性变革,在自我革新中实现提高、超越、进阶。要在工作上强化破立并举。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善于守正创新,对思路、理念、方法、手段进行迭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要在落实上强化系统推进。严格落实党委(党组)选人用人主体责任,加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对事关全局的体制机制问题、面上共性问题、跨业务跨领域跨层级重要问题,要善于整合内外部资源力量,做到一体把握、一体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下阶段数字化改革工作。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新部署新要求,创新思路、担当实干,不断推动我区数字化改革工作走向纵深。要校准竞赛跑道,打造最佳应用。各位区领导和各牵头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扛起责任,扑下身子亲自抓,定期研究重点问题,示范引领各领域各部门真抓实干、争先进位。要释放数字动能,激发发展活力。通过流程再造、制度重塑,着力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卡点问题,整体推动生产力水平跃升、生产关系优化,整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整体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还要强化督查落实,压实改革责任。

  会议听取了老城区历史风貌区、历史风貌建筑规划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历史风貌区和历史建筑是城市历史的延续,承载着城市记忆、传承着城市文脉,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上下要以珍爱之心、尊崇之心善待历史遗存,持续做好历史风貌、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这篇文章,进一步擦亮“千年永宁”城市金名片。一方面,要坚持严格保护。按照规划明确的“宜保则保”原则,对历史建筑进行科学分类,精益求精做好维护、修缮、整治等工作,让历史建筑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另一方面,要坚持科学利用,借鉴“官河古道”建设经验,打造更多兼具历史价值和现代功能的典范之作,让历史积淀和现代文明在黄岩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提高黄岩城市的气质、品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记者 赵一彬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