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美丽台州建设暨全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陈建勋包顺富蔡康柯善辉等在黄岩分会场参加会议
2021年08月27日 11: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26日,美丽台州建设暨全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进更深层次、更为系统的生态变革、美丽革命,以先行姿态高标准抓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努力成为践行“两山”理念标杆市、美丽浙江建设样板区、碳达峰碳中和先行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叶海燕、陈伟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路桥区、玉环市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陈建勋、包顺富、蔡康、柯善辉等市、区领导在黄岩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跃旗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瞄准高线、守牢底线,全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治理加快向现代治理模式迭代升级。面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向新阶段,进入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率先构建支撑美丽台州的绿色低碳发展体系,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系统性变革,以共富先行的姿态进一步走出促进“两山”转化的有效路径。

  李跃旗强调,深化美丽台州建设,要强化全领域提升共进、全地域协同共建、全要素美丽共享、全过程管控共治、全方位塑造共融,打造美丽台州升级版。要突出问题整改,强化“铁腕治理、治本断根”的决心,全域深入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治塑攻坚战,持续擦亮美丽台州的生态底色。要突出城乡融合,强化风景营建,统筹推进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全域美丽的湾区大花园。要突出整体智治,坚持系统集成,借力数字化改革,实现山水林田湖湾全要素一体防治,推进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突出生态富民,拓宽“两山”通道,持续探索生态价值提升和转化的实现路径,加快培育共同富裕新动能,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李跃旗强调,要科学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的深刻内涵,坚持“全国统筹、节约优先、双轮驱动、内外畅通、防范风险”总方针,按照“省市统筹、条块结合、协同高效”的体系化机制推进,统筹经济增长、能源安全、碳排放、居民生活,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产业升级为路径,率先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要创新方式方法,系统谋好能源、工业、建筑、交通、农业、居民生活等重点领域达峰体系,合理安排各领域碳达峰的进度节奏,以点带面打造一批标志工程。要突出节能降耗,大力发展低碳高效行业,深入治理高能耗企业,严把“两高”项目准入门槛。要强化转型升级,加快推动能源结构调整,构建高质量低碳工业体系,推动生产方式绿色转型。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快构建高效协同、整体智治的工作体系,全面落实项目清单、动态管控的推进体系,健全完善科学全面、适度超前的政策体系,确保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台州率先落地、率先见效。

  (综合台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