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我区组织开展 “两代表一委员”视察重点工程活动 陈建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包顺富蔡康柯善辉梁海刚参加
2021年09月06日 11:0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3日上午,我区组织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视察重点工程建设活动,并专题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主持,蔡康、柯善辉、梁海刚、林峰、屠荣彪、江德华分别参加现场视察和座谈会。

  座谈会上,6位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围绕全区发展大局,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当天视察情况,就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永宁江科创带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共同富裕“人才引擎”等方面建言献策。

  陈建勋对此表示感谢,并就代表、委员关注的问题,逐一作出回应。他说,“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建议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既有针对性,又具有可操作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及时吸纳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两代表一委员”既是黄岩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者,也是亲历者和建设者,大家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为黄岩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陈建勋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发展。发展是解决黄岩问题的根本,也是黄岩的未来。回望黄岩发展历程,那么多积累性的难题,最终都通过发展得到了解决。进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黄岩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全区上下必须要牢固树立“一心一意抓发展、一心一意谋发展”的理念,正视差距、认清短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善于跳出黄岩看黄岩,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发展步伐,不断开拓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开创黄岩更灿烂的明天。要坚定不移抓项目。项目是黄岩发展的关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推动黄岩经济跨越赶超需紧紧依靠项目,应对激烈区域竞争需紧紧依靠项目,保障增进民生福祉也需紧紧依靠项目。善谋者胜,远谋者兴。各级各部门要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战略部署,立足黄岩实际,以打造“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金名片、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为主题主线,加强工作前瞻性,提高工作水平,聚焦产业系统重塑、城市能级提升、改革开放深化、乡村全面振兴、民生事业发展,精心谋项目、全力引项目、加速建项目,推动项目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定不移抓制造。制造业是黄岩的根基。黄岩靠制造业起家,也要靠制造业走向未来。全区上下要坚持制造业立区不动摇,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推动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建设、产业技术创新和制造业企业壮大发展,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制造业产业体系。要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拓展“永宁企管家”等服务载体,迭代升级“三服务”,加快数字化改革进程,全力打造现代制造业发展高地。要坚定不移抓人才。人才是黄岩发展的核心。要深入实施创新强区、人才强区首位战略,加快建设永宁江科创带,吸引集聚更多创新要素。各个领域的人才都是黄岩发展的宝贵财富。“两代表一委员”是各自领域创业创新的先行者、引领者,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争当项目引建、勤劳致富的标兵模范。企业家是城市的英雄,企业家们要有情怀、有执着的追求,要坚守主业、深耕实业,不断做精产品、做大产能、做强产业,持续放大民营经济的“造富属性”。在此基础上,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全域协作等方面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带头率先探索走出一条先富带后富、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全民共富的黄岩路径。全区上下每个人都要以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扬“盯、争、快、谋”的黄岩铁军精神,积极作为,携手共进,共同开创黄岩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的灿烂明天。

  会前,参加活动的“两代表一委员”现场视察了官河古道老水厂文创园区块、九龙街、台州梦创园、朵云书院·黄岩店的建设情况。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黄岩铁军精神专题纪录片。

【作者】: 记者 王欣之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