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全面发动 全员上阵 全力迎战 我区连续召开会议部署第14号台风防御工作
2021年09月13日 11:5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11日下午,我区召开防御第14号台风工作部署会。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树立“站岗放哨”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迅速响应、立即行动,以最严标准做好最足准备,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焕主持。副区长车献晨、区人武部部长张立峰参加会议。

  陈建勋指出,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逐渐逼近,防御形势严峻。当前正值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各地各部门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此次防汛防台工作作为检验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的实战演练,保持高度敏感、高度警惕、高度戒备,严格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御措施,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要做足准备,守牢防线。要持续加强监测预警预报。严密监视台风动向,加密预警预报频率,提高预警预报精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努力做到地域全覆盖、人员无遗漏。要动态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强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在建工程、旅游景点、城市防洪排涝设施等重要点位的监控、巡查、排查力度,迅速落实应急方案,绝不能有丝毫疏漏。要靠前落实人员转移避险。根据风、雨、潮影响情况,靠前组织危险区域人员梯次转移避险,特别是弱势群体,要严格按照“一户一策”的责任要求,及时转移到位。要全面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对防汛抢险物资、避灾安置场所进行再检查、再确认,完善防汛物资调度机制。同时要提前集结各类抢险人员,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陈建勋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要拧紧责任闭环。全面落实落细各方工作职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有效应对和及时处置险情。要加强条块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密协同、通力合作,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严肃防台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险情灾情及时报告、归口逐级报告制度,强化抽查督查,严肃追责问责。

  又讯9月12日上午,继省、市防御14号台风“灿都”视频会商会后,我区迅速召开续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全区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海燕坐镇区防指,指导我区防台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作工作部署。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御措施,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灿都”这场硬仗。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世斌,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焕,副区长车献晨,区人武部部长张立峰参加会议。

  陈建勋指出,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预计将对我区造成重大影响。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警惕。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做好台风“正面袭击”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队伍准备,杜绝麻痹心态、侥幸心理、松懈状态,迅速行动、全面动员,坚决落实人员转移避险、隐患排查消险、生活生产服务保障、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陈建勋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落实措施,守牢底线防线。要做好对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低洼涝区、危旧房屋、防洪排涝设施等重要点位的排查工作,以及建筑塔吊、农业大棚、简易工棚的加固工作,确保绝对安全。要切实发挥村干部和网格的作用,加快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做到应转尽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对防汛抢险物资、避灾安置场所进行再排查,完善防汛物资调度机制,确保供应到位、调动及时、保障有力。要全面加强宣传,多渠道、全覆盖、高频次发布防汛防台相关信息,有效引导群众增强防汛防台意识,提升自救能力。

  陈建勋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员到岗,全面压实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区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责任制。区领导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确保责任链、任务链环环相扣;乡镇街道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面抓好辖区内各项防汛防台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有效应对和及时处置险情。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