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做大“红色朋友圈” 打造共建共享利益共同体 北洋:“多彩田园党建联盟”引领共同富裕加速跑
2021年09月16日 10:0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如何聚焦共同富裕主赛道,寻找发展的“破题之钥”?北洋镇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全域“一盘棋”,今年以来组建“崇业论坛”党建联盟,做大“红色朋友圈”,打造共建共享的利益共同体,有效破解各自为阵、无序发展的困境,以“共同发展”助推“共同富裕”。

  今年6月1日,北洋镇成立了“多彩田园”综合体党建联盟。“多彩田园”综合体党建联盟成员有潮济村、山下街村、长潭村、前蒋村、联群村、称歇村等。通过党建联盟建设充分发挥党建统领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用,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近日,第二届“崇业论坛”暨“多彩田园党建联盟”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称歇村文化礼堂举办。会上,“多彩田园”党建联盟成员与绿沃川农场、曦禾农场、中德农场负责人面对面展开交流,为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出谋划策。

  绿沃川农场代表黄绍献从共同富裕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和瑞岩村合作开展富硒水稻种植情况。“目前,在瑞岩村龙腾坑种植的40亩富硒水稻,已完成投入富硒发生器设备等30多万元,其中瑞岩村投入10多万元。富硒米凭借一类源头水及丰富营养,有较好的附加值,不仅能给瑞岩村村民带来增收,还可以通过土地资本化运作,让山下街村一年实现20余万元创收。”

  中德农场自创办以来投资近2000余万元,先后种植水稻、蔬菜,并在水稻种植及产业链延伸上走出一条新路。农场代表蒋标说:“近年来中德农场不仅在酿酒、榨油、面条制作等深加工上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还尝试中药材种植,如百合、金银花、浙贝等,制成的金银花露,很受市场青睐。目前农场大米深加工和中药提纯设备齐全,可以实现联盟内资源共享,提升农产品深加工水平。”

  曦禾农场种植模式和中德农场相近,现在计划从以人工种植转向机械作业。曦禾农场代表林巧于说:“我们以种植蔬菜、瓜果为主,兼顾种植水稻,并获得有机认证。目前与盒马生鲜合作对接杭州市场,下一步继续推进合作范围,努力创建成江浙沪菜篮子基地。”

  联群村是曦禾农场大本营,全村700亩土地出租给农场经营。联群党支部书记林加庆表示,他们将继续全力配合并处理好农场所需的相关事务,希望曦禾农场在加强自身建设同时,也融入联群发展。

  “为进一步深化多彩田园党建联盟事务共商,增强工作合力,推动实现‘崇业宜居·农旅北洋’工作目标,我们必须落实好联盟事务性联商制度,规划活动项目,解决好联得起、联得牢问题,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心、坚实的进取心和‘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勇于创新,脚踏实地,融合发展,打造‘多彩田园党建联盟’新标杆,引领共同富裕加速跑。”北洋镇党委书记卢明宇说。

【作者】: 通讯员 孙红红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