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假期随笔
2021年09月16日 10:0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假期,这个假期里没有作业的充斥,没有老师的安排,更没有学校的任务。但是俗话说得好:“不饱食以终日,不弃功于寸阴。”学习自然是不能放松的。于是,我开始了我的暑假自习生活。

  但对于我这样一个不太自律的小学生而言,自习绝非易事,光是对于教辅书籍的选择就让我栽跟头了。上学时,教辅皆是由老师指定,家长统一购买。我根本无需在意是否适合自己,只要跟着老师的要求做题罢了。这会儿出现一个问题:我不知道由我自己来选该怎么选了。无从下手的我只能胡乱挑一本,这必将成为我日后学习的绊脚石。

  预习书中内容就更不容易了。我本就是个丢三落四的人,生活中这样,学习时也这样。虽说别人看一页书的时间我能看两页,但是人家一页书能看出两个知识点,而我两页却只找着一个要点。更何况,我还有一个特殊的“癖好”,喜欢把看见的字调换一下顺序再传送给大脑。好长一段时间我都是这么记忆的,这严重影响了我记忆的效率。

  以上两点还算小事,用用功、努努力也就克服了,可下面这件事却令我有些深感无力——自我管控。从三年级开始,这个问题就一直困扰着我,想必若是改了这一项,其它就绝非难事了。

  不过几天前,一条手机视频好似帮我改掉了这个坏习惯:一位考上北大的学生,在考上北大后整日沉迷游戏,结果被学校劝退。我一下子紧张起来,连已经考入北大的学霸都吃了不自觉的亏,他那么厉害都会因此失败,更何况我呢?说来也怪,打那以后,我就自觉多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改掉了。

  以上,不过是我假期烦闷时的一些随笔,合起来看,竟有些“错题集”的模样。不管怎样,该改的就是要改,就同生活一样,所有的都过去了,未来才是新的开始。

  (指导老师:何海英)

【作者】: 东城街道中心小学六(6)班 徐艺畅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