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模具行业特种设备和电动车质量专项检查
2021年09月18日 10:3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今年9月是第44个全国质量月,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模具行业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和电动车质量专项检查。

  模具产业是我区的重点支柱产业之一。为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护航模具产业生产加工安全,连日来,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前往黄岩智能模具小镇等主要模具企业集聚点位,深入企业,重点对在用起重机械的检验登记情况、安全装置运行、维保状况以及设备“特设码”赋码情况进行检查,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特种设备事故报告制度,扎实整改跟踪问效,实现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全闭环管控,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特种设备责任事故发生。

  此外,我区也是全国最大的电动车生产基地之一,加强电动车产品质量监管,提升辖区电动车质量安全水平一直是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工作的重点。9月1日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国质量月”电动车质量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电动车生产企业,从企业生产流水线、加工车间、展厅等点位入手,重点对经营企业的主体从业资格、进货查验制度,电动车产品尺寸、重量、出厂手续等相关指标,电动车充电器、蓄电池的合规性以及电动车产品“浙品码”赋码情况进行检查,实现电动车生产全生命周期可追溯,保障区内电动车产品质量安全、合规。该局通过开展电动车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加强日常监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等途径,打好电动车行业整治“组合拳”,持续加强电动车生产企业、经销单位及维修点的动态监管,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动车违法行为,进一步推进生产经营者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阶段,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充分利用互联网等载体,创新形式,丰富内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着力解决市民关心、社会关切的质量问题,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社会氛围,打造我区质量发展新生态。

【作者】: 记者 蒋奇军 【编辑】:尚旭栋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