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陈建勋在全区数字化改革第三次工作例会上强调 推动数字化改革迭代升级 打造更多具有黄岩辨识度的硬核成果
2021年10月09日 10:4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0月8日下午,全区数字化改革第三次工作例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区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建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贯彻落实省、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找准跑道、突出重点,凝心聚力推动数字化改革迭代升级、争先创优,打造更多具有黄岩辨识度的硬核成果。

  蔡康、柯善辉、梁海刚、王正雷、龚维灿、管江志、谢焕、胡文东、林自国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改革办和“1+5”系统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数字化改革相关工作,区党史学教办、区应急管理局、区行政服务中心和黄岩公安分局介绍了特色应用场景。

  陈建勋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区数字化改革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当前,数字化改革已经进入加速冲刺、比拼成果的阶段。全区上下要深刻把握省委、市委关于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蕴含的理论逻辑、实践要求和工作导向,发扬“盯、争、快、谋”的黄岩铁军精神,在数字化改革的跑道上加速冲刺,奋力交出高分报表。总的要把握好三个关键:一要进一步明晰目标方向。把数字化改革摆到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的大局中去审视、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五个重塑”目标,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二要进一步厘清方法路径。学懂弄通、用活用好“五法四机制”,持续推进数字化改革迭代升级,加快形成一批具有标志意义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三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尽快形成数字意识、数字思维、数字认知,不断提高对数字化改革的把握能力、引领能力,驾驭能力。

  陈建勋强调,要聚焦双月节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集中力量补齐各领域短板弱项,确保数字化改革稳步推进。要聚焦成果落地,打造更多最佳应用。既要把握工作重点,做到有的放矢,对基础好、潜力大的应用进行重点突破;又要加快应用上线、场景完善和后端建设,尽快形成更多数据应用案例。同时,要强化宣传推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保证应用场景上线后的流量;更要注重成果提炼,坚持应用场景建设和“三大成果”提炼“两手抓、两手硬”,努力把各项实践成果上升为理论成果、制度成果。要聚焦改革夺奖,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领导领衔,“一把手”切实扛起责任,做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督查考核,建立相应赛马机制,定期晒“三大比拼”成绩单,推动各单位跑起来、跑在前;要加强多方联动,树牢“一盘棋”思想,着力打破思维束缚、部门界限、层级限制,推动形成上下一体、横纵联动、高效协同的工作格局。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