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传承革命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
2021年10月11日 10:3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区各地干部群众纷纷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真正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灵魂上受到了震撼触动,今后将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

  在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的教室里,学生们神情专注、仔细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会中说,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听到这里,大家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勇担新时代重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无愧于历史,无愧于革命。”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学生蒋彤深有感触地说。另一位学生张天瀚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职责,他决心以后要刻苦学习、增长本领,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建设祖国。

  据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教师杨迎珠介绍,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她特意把下午的历史与社会课调到上午,和学生们一起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她希望通过这次观看直播,让学生们能够牢记历史,并从中汲取力量,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增添动力。

  在九峰社区文化礼堂内,20多位社区居民坐在大屏幕前看得认真,听得仔细。特别是听到振奋人心之处,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直播结束后,大家热血沸腾、心潮澎湃,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我发自内心地感到无比幸福,也看到了希望,相信老百姓的愿望都会慢慢实现。”东城街道九峰社区居民陶秀康说。作为该街道的社区工作者,叶超怡告诉记者,她今后要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建设美丽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 记者 施佳丽 何易蔓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