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建勋主持
2021年10月15日 15: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0月14日,十三届区委召开第118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中关村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的贺信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抓好生物安全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大力实施创新强区、人才强区首位战略,提升人才平台承载力,打造人才引育新模式,营造人才发展好生态,为黄岩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创黄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积极对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拓展对外合作空间,提升对外开放层级,全面积蓄区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不断健全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积极参与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交流,着力打造创业创新高地,努力以高水平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打造一批兼具地方特色和复制推广价值的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为黄岩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蓄势赋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从业行为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我区出台的《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学用贯通,特别要深刻理解《意见》提出的“五个严禁”要求,将其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增强纪律定力,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树牢底线思维,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侵蚀。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突出作风问题整治,严查违纪违法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听取了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站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上,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基层党建使命担当,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整体跃升,全面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并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塑造变革能力。要强化统筹推进,构建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闭环,树牢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导向,树牢基层大党建理念,全力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听取了《黄岩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和省委生态环境专项督察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各责任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紧抓整改,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过硬成效迎接督察。要以动真碰硬的铁腕措施紧抓整改,按照“全面起底、逐个过关、精密智控、常态严管”要求,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要以严督实察的压力传导紧抓整改,不定期组织专项督查和“回头看”活动,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听取了全区能耗双控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力打好打赢这场硬仗。要综合施策,系统推进,特别要正确处理好降耗和发展、整体和局部、短期和长远的关系,坚决杜绝“一刀切”“扩大化”等形式主义。要建立专班运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压实乡镇街道的属地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记者 王欣之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