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北城后庄村:重阳节,老人喜提智能手环
2021年10月15日 15: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智能手环是许多年轻人的必备装备,戴在手腕上实时监测使用者的各项身体数据等。今年重阳节,北城街道后庄村的老人们也赶了个“时髦”,戴上了智能手环。智能手环是后庄村为老人们准备的重阳节礼物。村里80多位80岁以上老人收到了这份特殊的礼物。

  在发放现场,村里的工作人员细致地向老年人介绍了智能手环的功能及使用方法。据了解,智能手环能够实现手机远程定位、踪迹查看和救助呼叫等功能,家人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APP查看老人位置,并设有“智能预警”功能,一旦老人脱离安全区域,手环会自动报警,同时实时传输到手机APP通知到家人,让家人可以第一时间知道老人的异常行踪,不用再担心老人走失或找不到。

  “戴上智能手环后对我们来说是个保障,一些小毛病就能及时发现了。”83岁的后庄村村民徐菊香说。今年86岁的村民林永巨有高血压,需要常年吃药,他说,“年纪大了,每次出门,孩子都担心。有了这个手环,我以后出去转悠,他们也就放心多了。”

  “像我们在外地工作的时候,可以通过手环了解父母的情况,就放心很多。”智慧养老的方式,让何友顺老人在外经商的儿子更加放心了。

  戴上手环后,“小村数改”数字化平台实时查看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手环可以监测老人的心跳,如果后台显示数据异常的话,我们会上门检查。”乡村医生徐进告诉记者。

  “测量数据会自动推送到后台,我们工作人员可以实时在后台查看,数字化的监测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幸福。”北城街道后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郏正江说。

  当天,除了为老人们送上数字化的礼物,村里还发放重阳糕并提供免费理发、义诊等服务,让老人们过了一个暖意融融的节日。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通讯员 章晓佳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