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阳台盆栽种蔬菜,不仅好看还能吃
2021年10月18日 11:1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盆栽蔬菜是指在花盆或其他容器内种植的蔬菜,是观赏蔬菜的一种分类形式,受空间的限制小,既可以作为新鲜蔬菜食用,又能体现出极强观赏价值,生态又环保,让人更加贴近大自然,同时也为城市人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下面推荐几种当季适宜栽种的盆栽蔬菜。

  细香葱

  细香葱是特别好养的蔬菜,也是好看的观赏植物,它的叶子是细小的管状,叶子很适合用来作为调味料,花朵可作为甜品的点缀,它对光照需求不太强烈,开出来的花朵呈淡紫色。栽种细香葱,可以直接用播种的方法来培育,也可以用香葱的小鳞茎,除了春季之外,还可选在秋季的9—10月份种植,另外就是注意养护的环境要通风,盆土要足够肥沃疏松,这样它们才会长得旺盛。

  生菜

  生菜是一种四季蔬菜,菜形美观,整齐度高,在秋冬冷凉季节栽种最为适宜,温度过高或阳光太强烈种出来的生菜味道都不会好,会带有一点苦涩的味道,而秋冬季节冷凉的环境栽种的蔬菜就会非常青脆,味道也会更加甜美。生菜并不需要太深的花盆,种植时需要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经常浇水,保持土壤保持湿润。栽种盆栽的蔬菜还要记得及时收获,不然叶子很快就会变黄,叶子也会变薄,而且还会枯萎掉落,容易造成真菌感染,看到生菜底部的叶子长壮之后就要及时采摘,才能促进生菜不断生长。

  

  樱桃萝卜

  樱桃萝卜属小型萝卜类,品质细嫩,生长迅速,色泽美观。对环境条件的要求不严格,适应性很强,可以用花盆、栽培槽、塑料箱,土壤最好是有一定的深度,适合春季和秋季种植。土壤应该采用疏松的土壤、要注意排水的良好、樱桃萝卜在生长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土壤的湿润,保证水分的充足,及时对植物进行浇水。虽然樱桃萝卜的适应性比较强,但是也要保持阳光的充足,并且施肥时要注意适量。

  盆栽蔬菜种类丰富,自己种植,不仅吃的放心,还能锻炼动手能力,符合人们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生活方式的时代潮流,有着很高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区住建局园林建设中心供稿)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