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我区60岁以上老人免费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陆续开打
2021年10月20日 15: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0月19日下午,在北洋镇中心卫生院,记者看到不少老人陆续前来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各个环节有序进行。

  作为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我区6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工作于近日全面启动。该项目将有效降低老年人群感染流感病毒和肺炎链球菌的风险,为他们建起了健康“免疫屏障”。

  “我和老伴前年去年都打了疫苗,效果挺好的,打了以后很少感冒。今天他们说有疫苗,我就赶紧过来接种。”北洋镇长潭村村民杨玲秀今年65岁,当天和老伴一起,接种了肺炎疫苗和流感疫苗。

  为让老人都能享受到高效有序的接种服务,区各卫生院全体总动员,做了详细周密的部署安排,按照分片分区发动的方式开展接种,个别接种门诊还特地腾出场地另外安排老年人接种。

  据北洋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付楚华介绍,通过近几年的监测情况来看,接种流感疫苗的效果很好,老年人得流感的比例下降了很多。值得注意的是,接种流感疫苗跟肺炎疫苗是有区别的,流感疫苗建议每年接种,因为流行的毒株可能会变化,但肺炎疫苗建议5年内不用重复接种第二针,重复接种反倒会影响免疫效果。

  目前,为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的免费肺炎疫苗和流感疫苗均已到位,符合免费接种条件的老人,可持相关证件到辖区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接种。

【作者】: 记者 施佳丽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