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环境美了,乡风也更文明了 上垟:“四清”雷霆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1年10月20日 15: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记者发现在上垟乡各村,随处可见人们清扫房前屋后、清洗路面、清运垃圾的忙碌场景。原来,文明城市创建“四清”雷霆行动正在上垟乡深入推进,使得乡村环境更美,乡风也更加文明了。

  文明城市创建“四清”雷霆行动以集中大清扫、集中大清楼、集中大清理、集中大清洗为重要内容。其中,集中大清楼将重点解决乱堆放杂物、乱张贴小广告等楼道内问题,大清扫、大清理、大清洗则分别将针对公共场所、房前屋后、路面等点位开展相应的清洁、清运工作。

  自我区正式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四清”雷霆行动以来,上垟乡数次召开机关干部会议进行专门动员部署,由村两委班子带头,分组分线到各村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开展村内环境卫生大清理,同时成立乡纪委督查组,由乡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全面督查,确保“四清”工作扎实推进。

  据悉,通过各村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目前,上垟乡共整治卫生死角200多处,清运处理垃圾30多吨,各村环境面貌得到了全面提升。“清理完后,村里环境就干净多了,住得也更舒服了。”上垟乡上垟村村民李春娟告诉记者。

  “面”上干净了,“里”子也不能落下。据上垟乡“四清”雷霆行动主要负责人王香菊介绍,随着乡村环境的优化,村民的人文素养也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了提升。“我们在清理的时候,村民还会主动加入我们一起干,一起守护环境。”王香菊笑着说道,“村民的素质跟上来了,大家还会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开展卫生清理,全乡环境提升了不少。”

  下阶段,上垟乡将继续落实“四清”行动的各项工作,保持一周一次清扫频率,巩固提升工作成果,持续改善城乡环境面貌。

  “环境变好了我们高兴,以后我们自己也要继续扫,保护环境,保护卫生。”上垟乡上垟村村民吴彩霞告诉记者。

【作者】: 记者 陈舒心 通讯员 王浙铭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