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智慧化” 打造文明创建活动“新高地”
2021年10月25日 16:2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今年以来,我区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千万”提升计划为抓手,不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所、实践站建设,将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搬”到群众的“家门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心贴心”,让活跃在城乡的广大志愿者成为橘乡大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您是想让社区安排一场针对老年人的卫生知识的讲座吧?我帮您登记好了,其实您不用特地冒雨跑过来,在手机操作就行了……”10月21日,在东城街道嘉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李金娜手把手指导社区居民陈仙国通过手机在平台上进行服务点单。居民只要点进“黄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小程序,选择“我要点服务”,就可以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向社区发布志愿服务需求了。

  “以前我们都跑到社区服务中心咨询工作人员,现在在手机上操作一下就可以表达需求了,方便多了。”不到一分钟,居民陈仙国就学会了点单的流程。他忍不住点赞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太好用了,现在管理也越来越人性化了!”

  平台收到需求信息后,就会通过“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为居民提供相对应的志愿服务,事后居民还可以对服务情况进行反馈、评价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社区志愿者黄一枝每月都要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她表示:“我们挺喜欢现在的形式,可以看到近期的活动安排,可以更加高效便捷地参与到志愿活动中。”

  据了解,目前,该数字化平台已经在全区推广开来,其中包括1个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9家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46家村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有注册志愿者10.7万人,开展活动超过一万多场次,实践志愿服务时长37万多小时,大大地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也更有效地推动了文明城市创建。

  “下阶段,我们持续提升志愿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增加志愿服务的频次。另外,我们也会进一步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形式,以文明创建为重点,继续开展一些助学、助老、助残这些志愿服务活动,打造15分钟志愿服务圈,把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打造成文明创建活动中的高地。”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洪浩这样说。

【作者】: 记者 杨雨洁 通讯员 李金娜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