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山河已无恙 观影忆初心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缅怀历史 礼敬老兵”主题观影活动
2021年10月25日 16:2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0月22日上午,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的歌声中,15名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佩戴着荣誉勋章,在黄岩第二高级中学学生的搀扶下缓缓步入观影大厅。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92岁,最年轻的也已是86岁高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当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黄岩第二高级中学、黄岩星轶影院开展了“缅怀历史礼敬老兵”主题观影活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向抗美援朝老战士送上了祝福的鲜花,黄岩第二高级中学学生也用歌曲《长鼓敲起来》和诗朗诵《鸭绿江之歌》表达了敬意。现场,一同观影的还有抗美援朝老兵家属、其他退役军人、社会人士等共200余人。

  “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尊崇军人的氛围成为社会的良好风气。国防教育,要从青少年抓起,今天特意让青年学生们一同来感受,这是接力也是传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祥说。

  耄耋之年的老战士张同国,曾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荣立三等功。“这是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听说是《长津湖》,这个电影我当然要看,这场战争的胜利是很多战友用命换来的。”对于这次观影活动,他很期待。

  本次观看的电影为《长津湖》,影片讲述的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一流的美军第10军正面较量的战斗过程。在3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的思绪被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他们的情感被志愿军将士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震撼着、感动着、激励着。

  “我们就是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就算你美国厉害,我们也不怕你,这就是抗美援朝精神,我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精神是至高无上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枣叔荪看完后激动地说。一旁的老战士许万坤也含着泪花说:“我们中华儿女就是这样不顾自己的生命,为了和平勇敢地参加战斗。我很有感触,哭了好几次。”

  对黄岩第二高级中学的学生来说,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没想到,这场战争要比远比书上描写的更加地惨烈和残酷,看到这么多志愿军战士为了胜利不顾一切,甚至付出自己年轻的生命,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珍惜现在的和平年代?”学生蔡骐阳感慨地说。

  黄岩第二高级中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陈湛表示,少年强则国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学生们重温那段峥嵘岁月,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 记者 施佳丽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