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峻美华山
2021年11月25日 15:1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赞叹泰山的巍峨雄壮,我欣赏黄山的俊秀神奇,我更惊叹华山的险峻陡峭。西岳华山以雄、奇、险、峻著称。假期,我和爸爸一起游览了这雄伟、神奇的华山。

  “自古华山一条道”,西岳华山以“险”闻名于世。站在山脚下,我仰望着重重叠叠的五座山峰,挺拔险峻,重峦叠翠,烟雾弥漫,挺立在云层中的“绿宝剑”若隐若现、急明忽暗,风景如画。远眺华山,兀峰孤立,如一把寒光闪闪的宝剑插入云霄,近看则一柱擎天,在白纱般的云带里若隐若现。

  开始登山了,沿着台阶拾级而上,我已经置身在西峰的山腰,仿佛身处仙境之中,来到“雾中仙阁”。坐上缆车,不一会儿,缆车开始与地面垂直九十度上升,直上直下,让我胆颤心惊。缓过神后,我鼓起勇气往外看,窗外的山峰不如山脚下看到的那样碧绿,它伤痕累累,表面凹凸不平,却星星点点能看到几丝翠绿,我不禁赞叹:华山的海拔平均在2000米以上,又陡又险,在如此险恶的环境中,树木竟以顽强的生命力挺立在悬崖峭壁之上!山壁上有无数道明显被水侵蚀过的痕迹,诉说着华山背后的悠久历史和沧桑岁月!每一座山峰几乎都是直冲云霄,怪石嶙峋,难怪华山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

  下了缆车,我们沿着陡峭崎岖的山路往西峰最高处攀登。这儿云雾缭绕,仙气飘飘,宛如仙境。看着这美景,我一下子忘了劳累,忘了饥饿,如饥似渴地望着这美景,一行大雁从两座高山穿过,停立在西峰顶上,山上的薄雾还未散去,山顶朦胧,落雁也朦胧。

  到达了西峰的最高处,远处的崇山峻岭,直插云霄,隐现在云层中,犹如一条屈缩的巨龙横卧在山腰上。

  休息片刻,我又开始向最高峰——南峰登去,我一边欣赏着山两侧的美景,一边一步一步往上爬。我气喘吁吁,走走停停,大概下午两点才登上了海拔2154.9米的南峰最高处,我自豪无比。“华山论剑”四个大字映入眼帘,西峰和南峰相连,蜿蜒曲折,眺望华山全景:五座山峰连绵起伏,呈一高一低的N形,陡峭巍峨,登上华山山顶,“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叹油然而发。

  雨后的华山也别有一番风味,细雨中,我又爬下了山,领略了五座山峰各不相同的美景。

  “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华山的峻美,千姿百态。它既豪迈又秀美,既雄奇又壮丽,既险峻又变化莫测。

  (指导老师:尤鸥鸥)

【作者】: 东浦中学七(9)班 卢梓淇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