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在基层沃土扎根绽放
2021年11月30日 15:51 来源: 【进入论坛】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要求。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向阳花木易为春,政治站位应找准。年轻干部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必须苦练内功,用理论武装自身,增强自身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增强明辨是非曲直的管服能力。干事创业,唯有走对了方向,努力才存在意义,否则只会适得其反。年轻干部要不断更新思想方法,学习创新理论,拓展思维宽度,将马克思主义立场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夯实敢担当,敢作为的理论根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斗争起来才有底气、才有力量。科学正确的的理论引导着年轻干部便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担当,从而在政治是非面前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正确的政治方向,抵制腐朽思想文化和各种错误思潮的侵蚀和影响,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态度不暧昧、基本政治立场不动摇、不被错误言论左右,做到政治信仰不变色、政治立场不动摇、政治方向不偏移。学好科学理论,找准政治站位,年轻干部便能够做到行胜于言,知行合一。

  须把长条系落晖,工作本领要增强。基层事务繁芜复杂,年轻干部思维活跃有冲劲有干劲,但也存在经验不足等问题。群众诉求五花八门,矛盾层出不穷。让我们的青年干部焦头烂额,疲于应付。但是基层又是年轻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精骨的一个必要的经历。看问题浮于表面,不追根溯源看清本质会导致问题无法根治,反复。所以青年干部要下沉基层,俯下身子,直面那些如拆迁征地,安置进保,信访矛盾等棘手问题。既要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也要广泛涉猎其他知识;既要向老干部学习工作经验,也要向劳动人民学习生活智慧。要培养我们的青年干部用整体全面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做到既能够让群众满意,同时又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

  树扶疎者根必深,公仆情怀当较真。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习总书记强调的七种能力无不涉及走群众路线,人民利益至上。年轻干部离开机关板凳,下到田间地头有利于了解民意民情,深植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心上,正如我们台州市市长吴海平同志在2020台州政府工作报告所说:“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群众怨什么、我们就改什么,群众盼什么、我们就补什么”真正做到心中有群众,脚下有力量,成为有号召力动员力、讲办法懂民心的好干部。(王斌)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