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朱长征:主动作为 助力村庄发展驶入“快车道”
2021年12月06日 09:3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朱长征:市人力社保局一级主任科员,2021年3月市派第十二批江口街道江口村农村工作指导员。任职期间,他立足农村,认真履职,积极作为,热心为村庄办实事解难题,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得到村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

  积极参与村级治理,夯实村庄发展基础

  指导建设一支具有凝聚力、战斗力的村级基层组织,是担任驻村工作指导员的一项重点工作。因此,自到任江口村农村工作指导员起,朱长征便积极参与村党建工作及每月的党员主题日活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朱长征和村两委一起为每位党员发放了专门制作的建党100周年笔记本。经和两委班子共同商议,江口村还为党员定制了志愿者红背心用于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为了更好地融入村班子集体,朱长征积极参加村两委会议,融入村级组织工作。同时,结合村内实际情况,为村级管理出谋划策。在防台期间,朱长征更是积极主动值班,帮助转移困难群众5批次共60多人。在防疫工作中,他和村两委、网格员一起进行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下一人,100%完成全村村民疫苗接种,该村也是江口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率第一名的村庄。

  江口村在文明城市创建、村级征地拆迁、出租房消防安全等日常工作中,落实责任到人等精细化管理模式,在为期一个月的平安大巡防中,朱长征在参与各项工作的同时也基本做到每家必进,每户必看,及时了解社情民意,走访困难户,化解邻里纠纷。

  主动争取项目落地,推动村庄高质量发展

  项目建设是农村发展的主要抓手。江口老街改造工程是省级古村落保护和利用重点工程,朱长征多次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调,最终争取到价值30多万元支持老街东街口绿化树种苗木,使其和老街口花海、永宁江绿道江口村地段绿化相呼应,极大程度上提升了老街的品位,目前老街修旧复古一期项目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可于年底进行验收。

  为推动江口村经济发展,朱长征还积极和村两委多轮协调永宁医院江口分院医养结合项目,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该项目今年6月前已完成征地,9月前完成围墙里项目(村商贸大楼)征地、农贸市场(木材装潢市场)提升改造项目清表并开始进场施工,预计这两个项目在年底前能够完成阶段性建设并取得经济效益。此外,朱长征和市人力社保局进行协调,争取到资助村大楼会议室LED显示屏的资金计6.5万元,目前已经安装完毕。

  随着这些项目的陆续完成,不仅为江口村增添新的形象,也开启了该村奔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极大程度助推了新农村建设。

为更好地涵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江口村还按照街道部署和上垟乡湖滨村建立了“村村共建”共同富裕对口协作关系。“通过建立对口协作关系,可以实现党建共抓、资源共享,推动两地共同富裕。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力、基层组织力、发展推动力,不断夯实基层组织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朱长征说。
【作者】:  【编辑】:张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