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应冬勤:发挥优势 架起校村帮扶“连心桥”
2021年12月06日 09:3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应冬勤: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副教授,2021年3月至南城街道蔡家洋村担任农村工作指导员。到任以来,他立足村庄实际,主动参与蔡家洋村各项事业发展,认真履行新农村指导员六大工作职责,在一线磨砺中体现担当作为。

  抓学习强技术,探索贡橘园提产方式

  在走访村民过程中,应冬勤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与政治素质,加强对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国家政策法规,积累了不少工作经验。

  在调研村情民意过程中,应冬勤发现大部分村民以栽培柑橘为主,因此也以此为主线展开交流。应冬勤了解到村里橘农在柑橘种植过程中遇到最大的困难,是去年受冷空气影响柑橘冻害严重,减产明显。

  为了更好服务农业生产,为解决柑橘栽培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做到有准备有防备,提升柑橘产量与品质,增加村民的收入,应冬勤积极为蔡家洋村和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建立挂钩帮扶关系,和学校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园艺系老师取得联系,并于10月13日顺利在该村举行了柑橘栽培培训会,会后该学院还为参会橘农提供了助农物资。

  为做好村校间的对接工作,应冬勤还多次回校向主管领导汇报工作,并积极邀请校主要领导及主管领导来村调研指导。10月28日上午,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邱士明、党委副书记严钢一行带队赴南城街道蔡家洋村考察调研。在南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蔡家洋村干部的陪同下,邱士明书记一行参观了位于蔡家洋村的黄岩城市贡橘园,并就园区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考察参观期间,邱士明书记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农村指导员的选派工作,希望双方能在农业技术支持、学生实习就业、柑橘品牌营销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交流,以带动促进蔡家洋村的发展。

  关注民生实事,积极参与村庄事业发展

  为融入村两委班子,更好地关注民生实事,应冬勤与村两班子全体成员在村部召开会议,讨论研究新村大楼建设招标事项及新小区三通事项。会上确定招标书及新小区建设三通费用结算,并强调了包括疫苗接种清零工作、反诈骗码推广工作等事项,并与村两班子成员商量决定为全村村民家用煤气灶更换接管,防煤气泄漏,从而促进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煤气灶及时更换,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为深入基层走访,贴近群众,应冬勤坚持对全村村民进行走访。由于白天村民大多外出工作,真正能遇到的不是很多,因此不管是偶然碰面还是活动过程中,只要遇到,他都会抓住机会交谈了解,为村民提供帮助。同时,他还重点了解了橘农迫切想要学习的柑橘栽培技术知识,为他们架起答疑解惑的桥梁。不但坚持做到了四必到中的每户必到这一要求,还了解掌握了更多的村情民意,并和村干部一起分析村里的现状、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探讨村发展思路及切实可行的方法。

  同时,应冬勤还积极投入抗台工作,今年两抗台工作他都积极参与,做好抗台准备工作,并严格遵守抗台值班、安全转移、危房拆除等工作。此外,应冬勤还投身村创卫工作,和村两班子全体成员带头参与此项工作,发动全村村民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开展河道和村庄主干部保洁,村创卫工作在各类检查评比中取得很好成绩。

【作者】:  【编辑】:张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