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包顺富主持
2021年12月07日 09:2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2月6日上午,十三届区委召开第123次常委会会议。区委书记包顺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国家安全、军事、科技等方面工作的科学指导和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做好五大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纵深推进军民融合。以争创双拥工作标杆区为牵引,不断健全完善双拥工作机制,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服务保障。要全面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创新强区、人才强区首位战略,持续优化人才政策,深化与一流高校院所合作对接,用心用情招引培育一批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保持改革定力。不断打破体制机制束缚和外部环境瓶颈,努力实现新的发展和突破。要提升改革成效。对标对表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强化靶向攻坚,争取率先取得成效、形成样板。要压实改革责任。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健全完善考核体系,倒逼改革攻坚任务落地,不断激活黄岩高质量发展“一池春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意义,胸怀“国之大者”,秉持“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全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找准黄岩自身定位,积极融入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发展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打造双循环节点城市,更好服务共建“一带一路”。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牢牢把握中国东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机遇,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努力保持外贸外资良好态势,特别是要瞄准“一带一路”倡议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谋划一批重大开放平台、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贺信和大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在品牌建设上下功夫。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重点抓好模塑产业集群的质量提升,推动“黄岩制造”向“黄岩品牌”转化。要在基础支撑上下功夫。聚焦产业发展和重点领域需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健全质量服务体系。要在机制完善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大质量工作格局,强化协同配合、上下联动,牢牢守住质量安全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认识深化“千万工程”、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内容,是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要把握重点、统筹推进。围绕打造省级美丽乡村标杆县目标,紧扣“五个突出”要求,充分发挥先发优势,加强资源整合、片区联动、组团发展,统筹推进建设。要强化保障、凝聚合力。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加大资源要素服务保障力度,持续激发乡村发展活力。

  会议听取了12月份区领导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汇报。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全员参与、全程推进、全域覆盖,整合资源、创新载体,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分层分类开展学习,切实推动“百员千场万户”行动走深走实。要坚持学做联动,扎实推进“三为”专题实践,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张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