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徐礼辉在全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部署会上强调 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 全力以赴夺取“双胜利”
2021年12月07日 09:2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2月6日下午,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部署会结束后,我区第一时间召开续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礼辉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严格对照安全生产工作最新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细化目标、强化落实,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交出发展和平安两张高分报表。区委常委林峰作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具体部署,区委常委林自国,副区长屠荣彪、车献晨、胡建中、林小波、徐雨薇等参加会议。

  徐礼辉指出,岁末年初是经济发展冲刺期,也是安全生产重点期。各级各部门要牢记“生命高于一切”,牢固树立统筹发展和安全理念,绷紧安全之弦,强化防范之举,扣紧责任之链,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全面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徐礼辉强调,要牢记“隐患就是事故”,织密安全之网。全区上下要结合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和“遏重大”攻坚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推动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改、安全大提升,全面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隐患排查要不留死角,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查找“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稳定状态”和“环境的不安全因素”,确保隐患数量“见底”、隐患原因查明;整治攻坚要不留余地,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六张清单”,实施清单交办、限期整改、专人负责、销号管理;监管执法要动真碰硬,将“严执法”贯穿安全生产百日整治始终,提高执法刚性。要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压实安全之责。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机制理得更顺,把安全监管抓得更严;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要强化督查考核,落实责任捆绑、晾晒通报和督查暗访等机制,推动压力层层传导、任务件件落实。

  徐礼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家务必要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重点场所、人群、领域“人物同防”与闭环管理。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守安全底线的同时,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奋力交出发展和平安两张高分报表,努力为“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收好官。

【作者】: 记者 陈珍妮 【编辑】:张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