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警惕“笑里藏毒” 黄岩公安分局破获非法贩卖“笑气”案件,9人已移送起诉
2021年12月07日 09: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你听说过“笑气”吗?笑气,实为一氧化二氮(N2O),无色,略带甜味,被经常使用在食品添加剂及医用临床上。当有人告诉你笑气能让你开心?嗨翻?你需要警惕“笑”里藏毒!吸食笑气易造成行动力迟缓、触感消失、精神失常、瘫痪等症状,滥用易致人死亡。今年8月份,黄岩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贩卖“笑气”案件,抓获王某、陈某等涉案人员11人。12月2日,王某、陈某等9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移送起诉。

  男子不自觉发笑竟是笑气之祸

  今年7月份,黄岩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接到一对夫妇报警称自己的儿子小刘近来经常不自觉地发笑,家里还有几个银色瓶子,怀疑是毒品。民警接警后,怀疑小刘吸食的是笑气,为避免打草惊蛇,禁毒民警通过外围、资金流水等调查,以王某等人为首的贩卖“笑气”犯罪团伙逐步进入办案民警的视线。“‘笑气’是危险化学品的一种,目前没有把它列为毒品的范畴,然而,吸食‘笑气’具有轻微的麻醉作用,长期吸食会产生一定的依赖性,会上瘾。会造成人体大脑中枢神经损伤,严重的会导致瘫痪甚至死亡的后果。”黄岩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王忠标表示。

  “笑气”属于新精神活性物质,贩卖、吸食具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黄岩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破案攻坚,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摸清了以王某为首的多层级、分工明确的非法贩卖“笑气”组织网络架构,固定了大量犯罪证据。

  五地统一行动嫌疑人悉数落网

  吸食笑气危害巨大,专案组决定尽快对该案进行收网。由于嫌疑人人数众多,且组织架构清晰,分处各地,稍有不慎容易打草惊蛇。专案组决定组织警力,兵分五路分别到黄岩、临海、上海等地对主要嫌疑人进行蹲守,并乘主犯王某等人灌装笑气时,对嫌疑人进行统一收网,以求人赃俱获。

  “各组准备,行动!”今年8月3日14时许,随着指挥员在抓捕群内一声令下,专案组五路人马统一行动,一举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后经讯问,当夜再次抓获5名嫌疑人。捣毁灌装窝点两个,现场缴获笑气瓶199瓶,其中40L超大瓶的有17瓶,小支装笑气7200瓶,专业奶油发泡器3箱36瓶,扣押涉案车辆1辆,涉案价值达100万元。

  据侦查,自去年以来,王某等总销售笑气达200多万元。

  吸食人员多为年轻人

  “我现在记忆力差,手脚无力,去医院住院过,还一直在治疗。”吸食笑气人员蒋某告诉民警,当初就是看到别人在玩,觉得时髦刺激就玩了一下,结果就情不自禁一直玩。自己才20岁,非常后悔吸食笑气,现在身体出现的很多症状让自己非常痛苦,而身体甚至再也恢复不到以前正常的状态了。

  “据侦查发现,该案件中购买笑气的多为17-20岁左右、具有一定经济条件的年轻人,他们因寻求刺激而吸食‘笑气’。‘笑气”需要连续不断地去吸,才能给身体上带来快感,一些吸食者一天的花费高达5000多元。”王忠标说,“虽然‘笑气’不是毒品,但它带来的危害却不比毒品小。呼吁大家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为了家人,千万不要去碰‘笑气’。”

【作者】: 记者 朱幼萍 通讯员 王淑燕 余 记 【编辑】:张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头陀:院地合作助茭白产业“绿色升级”
屿头:抱团发展促民宿产业转型升级
农田里的新质生产力—— 无人机飞防技术...
公元股份获评浙江民营企业社会责任领先企业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